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依兰县
搜 索
陈永军:辗转“战场” 责任和使命不变
2020-03-04 16:49:53 来源:东北网  作者:郝政焱 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4日讯(郝政焱 记者迟亦达)“我没有那么伟大,也说不出什么豪言壮语,说不累是假的,但我们必须这样干!我是党员,我先上!作为基层干部,保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是我的责任,我的每一位同事都是这样做的。”简单质朴的话语却道出了坚定的信念与决心。说话的人叫陈永军,是依兰县依兰镇政府的一名普通干部。疫情就是号令,他义无反顾奔赴到抗“疫”一线。

陈永军在工作中。

  北方的三月依然寒冷,52岁的陈永军虽已不再年轻,却主动承担了夜晚的值岗工作。他每天的任务是登记居民的出入信息、检测体温等“四查一测”,看似平凡的工作,他总是谨慎细致,一丝不苟,人员进出登记簿密密麻麻地记了厚厚的一本。“值守工作枯燥而繁重,但却容不得半点马虎。”陈永军深深体会到值守工作责任重大。

  冰天雪地的冬天,平房区卡点没有门卫房、没有取暖设备,只有一台冷冰冰的轿车,陈永军披着一件厚厚的军大衣坐在车里,都没舍得将车“轰”着。正是这一份冰天雪地中的“坚守”,正是这一份“以民为重”的责任,温暖了百姓的心,路旁的百姓纷纷送上了感谢的话语,送上了暖手的热水,干群之间的距离被拉近。

  “我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确实是这样,哪里需要,陈永军就出现在哪里。从防疫工作开始便主动请缨到江桥排查点排查外来进出人员和车辆。后来,宣传工作迫在眉睫,他便变成了宣传车司机,走街串巷吹响了“战疫”的号角。在防疫路上,他既是宣传员,又是巡逻兵,更是突击队随叫随到的一员。辗转“战场”,不变的却是责任和使命。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