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平房区
搜 索
14名党员下沉进社区 扛起防疫责任
2020-03-04 16:49:53 来源:东北网  作者:于晓明 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4日讯(于晓明 记者张隽珊)记者从哈尔滨新区平房片区获悉,家住平房区的省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党员干部积极与所在社区党组织联系,下沉社区,自觉冲在前、干在先,扛起防疫责任,与平房片区党员干部及社区工作者并肩筑牢抗击疫情防线。

  平房区各街道防疫临时党委有序组织党员报到、科学分配力量。将14名党员迅速编入防疫临时党支部、编入卡点值守班次,做好必要的工作培训,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14名红色先锋与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全面做好卡点值守、排查登记、巡查隔离、宣传引导、服务群众等各项工作。特别是在检查登记中严防死守、不漏一人,把风险降到最低,织严织密防疫网格,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省总工会副主席秦世俊在得知暂不复工的消息后,积极响应组织号召,投入到了友协街道新城社区防疫一线。在了解到友协街道老旧开放式小区多、夜班压力大的情况后,他毫无怨言地担当起了12小时的值夜任务,缓解了夜岗人员紧张的燃眉之急。省国资委贺龙斌是土生土长的平房人,白天需要照顾家中老人,晚上就去卡点值班,他表示,“我对平房区有着40多年的深厚感情,社区同志太辛苦了,作为党员为保卫家园出份力,义不容辞。”省水利厅防汛抗旱保障中心的任守德在卡口负责统计报送出入人员信息和体温测量。他表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坚守一个月非常辛苦,自己就是想分担一些力所能及的任务。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张福喜每日在新疆街道新月街卡点坚守4个小时,尽职尽责地把住卡点出入口,保证不漏一车一人。黑龙江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高峰表示,“20年党龄的老党员在国家有困难、组织需要的时候不站出来就不是合格党员,我一定尽心竭力完成防疫任务。”黑龙江远征路桥工程监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郭虹说:“我用真诚热心的服务换来了居民的认可和支持,这是我最宝贵的经历。”

  冲锋在前,担当在先。省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报到后主动承担工作任务,不讲条件默默奉献。黑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刘训龙的一天安排得满满当当。每天早上开始整理核实1048名学生的情况,确认是否有提前返校返企情况,中午匆匆吃过午饭就赶去社区卡点值守,回家后继续处理工作。省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王玉铭、黑龙江省建设科创投资有限公司张佳宁在兴建街道和平社区承担起了居家隔离人员服务的重任。王玉铭主动要求延长工作时间,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隔离公示、生活物资配送等工作。他说“社区的女同志比较多,给隔离人员送生活物资是个体力活,老旧小区都要爬楼去送,我能多干一会儿就能多分担一份辛苦。”张佳宁全天坚持在社区,参与巡检居家隔离人员等,每天要工作7、8个小时。黑龙江省建筑安装集团有限公司刘斌、黑龙江辰能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石琳、哈尔滨龙运物流园区张振威、黑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张智、黑龙江绿色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胡博文都坚守在防疫一线,不叫苦、不喊累,14名红色先锋的身影让党旗牢牢插在疫情防控最基层,高高飘扬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