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香坊区
搜 索
香坊区三项“硬核服务”暖心关爱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家属
2020-03-02 14:27:21 来源:东北网  作者:吴昌林 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日讯(吴昌林 记者迟亦达)前线战疫有你,后方保障有我。记者从香坊区获悉,近日,香坊区总工会开展了以“你在前方抗击疫情,我在后方温暖守护”为主题的关爱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家属活动,以“三关注”、“三保障”为切入点,推出三项“硬核服务”措施,用心用情排忧解难,当好坚强后盾,进一步履行好职工“娘家人”和“后援团”的职责。

  黑龙江省医院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员黑龙江省医院感染内科护士万媛,出征孝感抗疫;她的爱人香坊城管行政执法局特勤人员侯大伟,昼夜坚守卡点。夫妻二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仁心大爱,成为香坊区最美战“疫”伉俪。

  3月2日,香坊区总工会等单位负责同志来到侯大伟的执勤卡点,为他送上《致援鄂医护人员家属的慰问信》、慰问金和豆油、鸡蛋、牛奶、酒精等慰问物资。对万媛护士出征孝感前线,侯大伟联防值守后方表示敬意。

香坊区总工会关爱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家属。

  据了解,这仅仅是疫情发生以来,香坊区总工会积极开展关爱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家属服务活动的一个场景。近期,区总工会通过“三关注”(即关注生活需求;关注实际困难;关注心理疏导)、“三保障”(保障应急服务;保障贴心服务;保障精准服务)、“硬核服务”,实实在在关爱、无微不至服务,解决援鄂医护人员家庭困难,让前线医护人员可以全力以赴投入战斗。

  畅通沟通渠道,保障应急服务成立工会志愿服务队,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迅速与家属对接,“一户一卡”、“一户一档”,将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家庭基本情况、家人身体状况和当前实际困难等信息建立规范化档案,全面掌握家属所需所求,确保信息准确、情况清晰;同时专门制作“支援湖北医务人员家属”服务联系卡,送到每户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家庭手中,确保家属在遇到困难时工会组织第一时间到场,第一时间提供服务。

  开通绿色通道,保障贴心服务。区总工会着眼医护人员家庭所需,开通绿色通道。对于物资采购、照看老人、打扫卫生、子女教育等家庭具体困难,提供必要的个性化服务。注重日常关怀、电话问候、心理疏导等贴心服务,每天一次电话、微信联系,及时掌握家庭动向。

  积极协调对接,保障精准服务。得知支援湖北医生宋兴华的妻儿准备从大庆市肇源县返回哈尔滨来照顾公婆的情况后,考虑到特殊时期孩子年幼乘坐长途汽车不方便、不安全的实际需求,区总工会迅速向市总工会汇报,并积极与卫健局对接,在各方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派专人专车将母子平安顺利护送抵哈。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