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市农业农村局82名党员突击队员在6个社区卡点收获小区居民点赞
2020-03-02 10:2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赵琪 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日讯(赵琪 记者张隽珊)“请今天值早班岗的同志们早到十分钟,社区人手不足,我们帮助他们把卡点附近的雪扫了。”3月1日早上6点,哈尔滨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林昌宏在下沉党员群里发出了一条帮助清扫卡点积雪的通知。这已经是第三次发布针对清雪的通知了,凭着这股把卡点当做局机关办公室管理的“私心”,82名党员干部在下沉社区卡点的近20天里,经常收获着来自四面八方的温暖!

哈市农业农村局82名党员干部参与6个社区卡点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2月25日晚上7时许,道里区河曲社区卡点断电了,一位居民主动找来电工,经过1个多小时的维修,终于通电,不仅使卡点恢复了正常工作所需的照明,而且也让电暖气重新启动,驱走了寒冬的刺骨严寒,让值守的队员倍感温暖。大桥社区的居民楼的“楼长”每天都到卡点关心队员们的冷暖,还有的居民要给值守队员们买水。哈木器社区的一个小伙子拿了一副棉手套送给队员说到:“大哥,这儿车太多,我看你们这几天太累了,也没工夫休息,天又冷,你把这手套带上吧,还能暖和暖和”。前进社区的一位女居民每天上班都为卡点送来一暖瓶热水,下班后,取走空暖瓶,第二天再送一暖瓶热水,队员们都管这个暖水瓶叫做“爱心瓶”……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积第一时间组织82名党员干部,高效参与到道里区正阳河街道办事处6个社区卡点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凭着把卡点当成服务窗口的热情,市农业农村局值守队员和居民“守”出了理解、“守”出了感情,在天寒地冻里坚守的党员突击队队员们,硬是凭借一丝不苟的服务,得到了居民、社区、办事处的一致认可,收获了寒冬里源源不断的感动。

  据了解,道里区正阳河街道办属于老城区,参与值守的6个卡点,单位众多,居民密集,车辆、人员流动频繁。市农业农村局全体党员干部参与社区抗疫工作以来,克服上岗路途遥远、交通不便、天气寒冷、工作量及工作难度较大等困难。近20天来,全体党员按照“2个批次,无缝对接,轮流上岗”的工作模式,每天保证上岗人员不少于40人,日均排查人员4000余人次,车辆2000余台次,坚决把好基层防疫关口,筑牢防控安全屏障,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市农业农村局党员干部上岗以后,迅速进行工作状态,主动了解前期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积极领会防控工作的重点和难点。测量体温、分发出入证件、外来及返程人员的登记等等,看似很简单的工作,但这是守好第一道防线的重要保障。按照要求,每人必测体温,每人必有出入证件,每外来人员必须登记,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

  木器社区卡点合围四个社区,4000余户,13000多人,内有河柏派出所、林业公安、医药公司、华能供热、快递公司等40余家单位及若干库房。该卡点每人每天最多工作16个小时,突击队员迎难而上,不叫苦,不叫累,年龄大的侯喜兵主动带头,每天早早到岗;曾敬东克服零下20多度的低温,第一天上岗就连续奋战16个小时。

  河清街和达道街卡点工作情况复杂,防控工作任务艰巨,有一定的风险,老党员们抢着上岗,年轻党员也不甘示弱。最难熬的是晚19点到早7点的夜班值守,同志们都积极主动抢着值夜班,体现了党员干部的无私奉献和担当。

  大桥社区河润街132号卡点是封闭的居民楼住户,以老年人和外来租户居多,值守卡点以来,由于党员干部的出色表现,市农业农村局党员干部已从防控工作的“配合方”成为了“主力军”。值守队员对卡点的实际情况进行了科学分析,确立了“关爱值守”的工作原则。面对频繁外出的老年人,他们反复耐心宣传,一句句“阿姨”“大爷”和“大妈”,像子女一样和他们亲切交流,把政府规定和外出风险讲解的通俗易懂;老人们外出要走下高高的台阶,男队员总是赶过去搀扶,还帮助居民把沉重的物品送到楼门前。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