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香坊区
搜 索
香坊区对密接人员医学观察点进行重点监督检查
2020-02-24 11:46:12 来源:东北网  作者: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4日讯(记者 迟亦达)近日,香坊区卫生监督执法局对该区5处密接人员医学观察点进行督导检查。

现场督导检查。

  在接连两轮对香坊区30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民营医院、一级医院和12家发热门诊进行全面覆盖之后,为确保疫情防控不留盲点,2月22日,区卫生监督执法局疫情防控小分队共分为5个小组,分别对春天、禧龙、和颐等5处密接人员医学观察点进行督导检查。区卫生监督执法局根据《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规范和要求》,重点对消毒工作和医疗废弃物的处置情况进行摸排。包括消毒频次、生活垃圾,尤其是医疗废弃物,如口罩、隔离服等物资的处理方式,是否按规定回收等情况进行细致询问和摸排。

  在检查中,区卫生监督执法局监督人员了解到,香坊区5处密接人员医学观察点,共有隔离人员110人。工作人员均为医护人员,能够按照要求对隔离点进行场所的清洁、消毒和废弃物的处置。同时,不存在使用中央空调的情况。区卫生监督执法局监督员在现场填写了“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监督检查表”,并对观察点的工作人员给出了个人防护及消毒用品使用的专业意见。

  接下来,区卫生监督执法局还将继续按照各级疫情指挥部的具体要求,结合《关于印发黑龙江省集中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规范和要求的通知》,对香坊区5处密接人员医学观察点继续进行重点监督检查,积极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不留盲点、不出纰漏。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