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图集
搜 索
哈尔滨向重点区域派发70万只免费口罩
2020-02-09 10:20:24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爱民 苏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2月9日讯 8日,来自省应对疫情指挥部的70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分别装车运往哈尔滨各区、县(市),向重点区域居民派发。

  记者在南岗区采访看到,15时40分,哈尔滨市南岗区文化街道办事处领取到1840只口罩,将按照每户5只免费下发至重点区域居民家中。17时05分,南岗区文景街111号院1、2、4单元居民,陆续领到社区发放的口罩。

  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免费口罩。

  疫情发生以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哈尔滨市的疫情防控工作。作为省会城市,哈尔滨正在打响的城市保卫战,是全省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主战场。为进一步做好哈尔滨市疫情重点区域的防控,阻止疫情向周边区域和其他地区扩散,省应对疫情指挥部为哈尔滨市下拨了70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专门用于发生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的重点区域的群众防控。

  哈市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决定,向发生疫情的重点区域中的小区或楼栋居民,免费派发一次性医用口罩,确保重点区域群众有效防控疫情。目前,这批口罩已下拨各区、县(市),统一派发标准,尽快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共产党员先锋岗将口罩直接派发到居民家中,最大程度降低因人员聚集带来相互感染风险。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