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香坊区
搜 索
香坊区哈平街道“1+4+N”工作法形成联防联控合力
2020-02-07 17:24:0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吴昌林 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7日讯(吴昌林 记者迟亦达)记者从香坊区获悉,哈平街道结合街道地处商圈得实际情况,研究制定了“1+4+N”工作法,即1个街道+4个社区+N个部分(社区网格员、党员志愿者、派出所、驻街单位、人员密集的各商场、超市……)形成联防联控合力。

香坊区开展“1+4+n”工作法 迅速部署落实防疫第9号公告精神。

  哈平街道利用LED电子屏、社区党员微信群、网格员群、非公党组织等各种微信工作群发布第9号公告精神,提高辖区居民对于公共场所佩戴口罩的思想认识。第一时间把第9号公告所有内容和哈平路派出所的电话告知辖区各商场和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对所有进入商场人员加强监管,如遇既不佩戴口罩又扰乱正常商场经营秩序的人员,可由公安机关依法予以处理。目前,辖区各商场、超市已设关卡对待进入的顾客逐一监督戴口罩情况,同时测量体温后方可入内。

  街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分别深入四个包保社区,与社区干部、网格员、党员志愿者分组进行逐户发凌晨取回来的第四批酒精的过程中,宣传第9号公告内容和张贴发放《关于实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举报的通告》。同时进行地毯式排查,了解是否有外地返乡人员,重点排查由湖北等外省疫情高发地区返回我市的人员,如有新发现的,立即上报建立台账。让其居家隔离观察14天,监测身体健康情况,如有问题随时告知社区。并建议居民少出门、少上街、不聚会、不串门,如果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时,一定要佩戴口罩,保护自己和他人身体健康。

  截至目前,哈平街道已派发771箱酒精,覆盖9252户居民,其余户数将陆续发放。张贴发放了约1000余份《关于实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举报的通告》。同时坚持每天对小区庭院、楼道进行消杀。对各物业小区封闭情况进行监管,减少人员流动,大大降低疾病传播,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