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平房区
搜 索
印制居民出入通行门票物业上门服务 哈尔滨新区平房片区小区封闭管理有妙招
2020-02-05 18:32:38 来源:东北网  作者:于晓明 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5日讯(于晓明 记者张隽珊)记者5日获悉,哈尔滨新区平房片区在关好“大门”的基础上,关住“小门”,对全区各居民小区实行全天封闭管理。

  据悉,哈尔滨新区平房片区对硬件设施未达到封闭的小区按区域划组,一组一点一岗,以点位防人,充分发挥网格员、党员、楼长作用,采取用警戒线、宣传标语等拦截、圈围方式,做到死看死守,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第一时间,33个社区与各自楼宇小区物业紧密配合,物业与社区同步,网格员与物业管家携手,发挥自己地界熟、户数清、居民熟的优势,尽快完成封闭管理。在既不能影响小区居民日常起居生活情况下,又尽可能减少人员流动,把病毒感染几率降到最低点。

  新伟街道办事处辖区内的星耀南城小区早在四天前就实行了小区全封闭,小区从秩序管理、卫生保洁、管家服务、行政后勤保障等几个方面同时开展封闭后的管理。业主有任何需要,物业管家都尽量上门服务,避免业主外出。网格员们按照街道和社区工作指令,在小区内做好宣传工作,并在手机上推送疫情防控时时信息,普及预防相关知识,并从2号晚上开始挨家挨户发放酒精。保洁员除了正常的卫生打扫以外,每天两次对小区各楼道、电梯、电梯按键等处进行消毒清理擦拭。小区保安人员看到有外来人员要进入小区,就引导到一号岗进行核实、测温登记,并和业主沟通来访人事宜,每天还增加巡逻频次,出现异常情况,立即上报物业公司和社区。

  新疆街工委联合辖区和苑物业公司对和苑小区实行全面封闭式管理,一期、二期各开放一个出入口。小区实行全面封闭式管理后,物业公司不断通过小区宣传栏、业主群、朋友圈等途径向业主宣传疫情进展和防护知识。物业所有员工每日对小区出入口、单元楼道、垃圾桶、垃圾收集点、下水道、物业服务中心、公共洗手间、健身设施等区域实行立体式消毒,“看到社区和物业每天组织工作人员对小区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心里就多了一分安全感。”和苑小区居民张女士感慨。

  平盛街道万达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内所有居民实行全员登记,并印制了小区居民出入通行门票,上面标明出行日期和“两天一户一人一票一次”“妥善保管,过期作废”的要求,对减少人员流动起到了一定作用。小区居民必须出示门票证明,否则决不允许进入,凭票出入人员,还需要随时进行消毒。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