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呼兰区
搜 索
缴纳特殊党费火线入党志愿服务 呼兰区广大党员冲在前
2020-02-05 18:32:38 来源:东北网  作者:纪云鹏 郑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5日讯(纪云鹏 记者郑通)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呼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用坚定党性筑起了一道道坚固的“战斗堡垒”,党员冲在最前沿,守护百姓生命健康。

  缴纳特殊党费亮出党员风采

  “我们双井街道工农村55名党员自发交纳了17550元特殊党费,向全国疫情防控一线人员表示慰问。”2月3日9时45分,呼兰区双井街工委书记陈平给区委组织部打来电话。双井街道工农村党员时刻关注全国疫情防控情况,村党支部书记董洪涛带领全村党员佩戴党徽上岗,利用宣传车、大喇叭、徽信群、宣传标语等方式,持续不断地向村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逐户逐人宣传排查返乡人员,进行健康登记,实现全村疫情防控全覆盖。在坚守疫情防控岗位的同时,董洪涛和其他党员不约而同的有了“交纳特殊党费”的想法。董洪涛带头交纳5000元,村里的其他党员在村党支部书记的带动下,纷纷自发交纳“特殊党费”。

  呼兰公安分局刑事技术大队副大队长张兴光来到局政治处,主动向党组织交纳党费5000元。张兴光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公安干警,我除了主动请缨到疫情防控一线,还想多交一份党费,帮助一线医务工作者购买防护用品。

  今年26岁的张兴光,201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呼兰公安分局刑事技术大队副大队长,负责现场勘查、鉴定等工作,时刻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春节期间,张兴光主动放弃休息时间,一直坚守本职岗位,肩负辖区巡逻工作,维护辖区安全稳定。

  火线入党 立下誓言

  黑龙江省传染病防治院是省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定点医院,全院的共产党员争先递交请战书,医院迅速组建了新冠一病区,开展应急演练,并立即投入到救治中。由于时间长戴口罩,护目镜过紧等,多名护士出现过敏,乏氧,恶心呕吐等症状,但他们依旧坚守在工作一线。

  2月2日,经上级党组织同意,在新冠一病区,黑龙江省传染病防治院党委为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战线上表现突出的优秀医务工作者刘玉琴、胡卫华举行火线入党宣誓仪式。

  在弥漫着消毒水味道的清洁区,由党委书记蔺刚领誓,两位火线入党人员庄严宣誓。两位新党员表示,要坚决服从党的领导,听从党的指挥,勇于承担重任。

  带头奋战抗疫一线

  呼兰区孟家乡双发村党支部书记高洪利带领10名党员、2名积极分子和8名村民骨干组成5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排查小组,对全村324个农户按屯逐户排查返乡人员,实现走访排查全覆盖,宣传疫情防控全覆盖,进行健康登记,建立摸排台账。刚转为中共正式党员的王加兴免费为劝返点工作人员提供车辆保障,让工作人员在瑟瑟寒风中可以挡风避寒。70岁的老党员何焕江坚持与大家一起守在劝返点,发挥老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孟家乡友好村村委会主任助理郑玉龙主动带领村疫情防控工作组,对全村520户居民进行全覆盖式排查。郑玉龙还自掏腰包购买了1000只医用口罩,全部捐赠给乡村一线防疫工作人员。

  呼兰区杨林乡田堡村南邻宾县、东邻巴彦,紧靠景观大道,人口流动大。村党支部成员接到防控命令后,在党支部书记刘君的带领下,全村党员积极请战,成立了党员服务队,工作在各村屯设立的检查站,24小时值守。劝返来往群众,对出入村屯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测温和消毒。看到党员为了保护群众健康,日夜奋战,吃饭热一顿、凉一顿,村民自发参与到这场防疫战来。2月2日,村民毕恩鑫自费购买矿泉水、方便面、火腿肠等送到卡点去慰问。他说:“党员给我们站岗,我们老百姓放心,我们也要为他们做点事。”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