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南岗区
搜 索
南岗区王岗镇织密疫情“防护网”
2020-02-05 12:48:13 来源:东北网  作者:侯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5日讯(记者 侯巍)连日来,南岗区王岗镇迅速行动,多途径、多形式、多举措,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目前,王岗镇12个村、17个社区、11个新增小区全面完成初次排查工作。

  快速传递防疫“最强音”。全镇各村、社区普遍采取广播、张贴公告、入户走访等形式不间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要点。把微信群、朋友圈作为宣传的主阵地,利用公放,自制“流动宣传车”提醒村民注意加强疫情防控,并录制抖音宣传短视频,转发至微信群和朋友圈。同时各村、社区通过《致村民一封信》、《疫情防控知识卡》、《温馨提示单》等方式把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知识宣传到户。

  织密疫情“防护网”。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控,落实网格化排查登记防控措施,实行分工包片制度,制定疫情防控走访排查表,由镇包保领导和机关干部带队,社区干部、社区格长组队分工,通过入户走访、居民群接龙报信息、电话联络等方式,地毯式排查辖区居民流动情况。对入户无人应答或电话不通居民,通过在其家门口粘贴《重要通知》小纸条的方式,以便与社区取得联系进行登记。同时,南岗区直机关单位疫情防控党员服务队第二组20名党员志愿队的同志也带头冲在了王岗防疫“最前沿”,帮助排查工作量最大、进度较慢的社区开展走访、电话询访等工作。

  筑牢防疫安全“防火墙”。购置消毒液、酒精、口罩、体温枪等防疫物资发放至村屯、社区。12个村28个出入口全部实行“四门落锁”,24小时监控检查,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凡是通车卡口全部设立排查登记卡点、凡是卡点均设立停车检查指示牌,凡是人员、车辆出入一律登记、测体温,强化督促检查,确保重点部位监测到位。各社区联合物业对小区内楼道、电梯等公共场所进行定点定时消毒杀菌,各村对公共厕所、进村车辆及时喷洒防疫药水。同时,镇城管科坚持每日对市场摊位进行巡检,严控活禽、生鲜等运输和贩售行为,隔绝传染源。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