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南岗区
搜 索
哈尔滨市南岗区17对警医夫妻携手“逆行”并肩“战疫”
2020-02-05 10:2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侯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5日讯(记者 侯巍)在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分局,有17对“警医夫妻”在防疫前线携手“逆行”,并肩“战疫”。

坚守在工作岗位的“警医夫妻”。
坚守在工作岗位的“警医夫妻”。

  “在职责面前,我们选择不退”

  1月22日,市公安局召开会议部署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应对工作之后,新春派出所民警张函光便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新春派出所党员防疫突击队,对辖区内各单位场所进行严格排查。他已经连续工作了11天,多日没和妻子碰面。

  张函光的妻子是哈尔滨市传染病医院的护士,春节以来,她一直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干好我的工作就是对他最大的支持。”

  张函光的付出被辖区居民看在眼里。辖区居民特意为新春派出所送来50个抗病毒口罩,一大桶84消毒液。

  你主动请缨,我等你凯旋!

  在分局的倡议下,南岗公安分局民警辅警,主动请缨,纷纷要求返回前线。分局108名刑警第一时间赶赴东升、金星检查站投身防控工作,而大案中队民警袁泽就是其中一员。也许是和袁泽心意相通,几乎就在同一时刻,他的妻子作为一名主管护士也在看到单位倡议后第一时间报名驰援武汉,时刻准备奔赴战场。

  当妻子把这个消息告诉袁泽时,他正在检查站上排查车辆,只是简单的回复了四个字:“好的,加油”。虽然回复的内容很短,可袁泽的妻子在屏幕那边感受着却是坚定的支持和无比的温暖。

  你主动请缨,我等你凯旋!两个不同的职业,却有着同样的信仰。

  如果回到家,我第一时间去拥抱他”

  为进一步做好监所疫情防控工作,分局倡议民警前赴看守所支援,而报名的代表14天不能回家。倡议发出后,政治处民警夏春生第一个报名并赶到看守所投入工作,而他的妻子作为医院的护士也是做了相同的选择,作为第二批报名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马上就要飞赴前线,两口子同时面对着一场硬仗,两人的分别,也可能不止14天。

  “我和我爱人可以说是老‘战友’了,家里的大事小情不断,都是靠着互相支撑才走到今天,”夏春生说。他家中有一个3岁的孩子,有四位身体抱恙的老人,工作生活压力繁重,但靠着两个人对彼此义无反顾的付出、信任、包容才演变成幸福。

  “我一直以来相信他,打他穿上警服我就崇拜他,我相信他能解决一切问题,我也相信我们能克服一切困难!”夏春生的爱人谈到夏春生脸上洋溢起幸福的笑容。“等到这次我俩胜利了,我一定会给他一个拥抱,一个胜利的拥抱!”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