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方正县
搜 索
每日走村入户测体温 方正村医奋战在防控“最后一公里”
2020-02-04 18:36:2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洪亮 印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4日讯(杨洪亮 记者印蕾)"今天身体有没有不适?孩子感觉怎么样?"2月4日上午,在村民林成太家,村医孙玉良一边询问,一边拿着红外线测温仪给孩子测体温。"体温测量都正常,千万不要出去,在家也要戴好口罩。"临走前,他再次叮嘱。

村医孙玉良为村民测量体温。

  为防控疫情,每天得走村入户量体温,这是方正县宝兴乡新丰村村医与村民们的默契"约定"。作为农村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的关键人物,这群基层医务工作者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过硬的职业素养,守护着一方百姓的平安健康。

  看到林成太一家人体温依旧正常,孙玉良松了一口气。1月26日,林成太一家从山东青岛返乡探亲,孙玉良和村委会的干部们连夜到其家中劝导居家隔离。连日来,他每天都会定时义务上门测量体温。

  孙玉良有着10多年党龄,在新丰村担任村医15年。疫情发生以来,除了做好返乡人员的监测、隔离工作,他每天还和村里党员干部一道,或在村口排查外来人员,或给走亲访友的人员测量体温,同时提醒大家做好防范措施,尽量减少外出、串门等。

  春节期间,孙玉良义务向村民宣传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注意事项。家人为他担心,他说:"为国效力,义不容辞。比起那些临床医生,这些真的不算什么。作为医生,这是我的职责;作为党员,更应当站在防疫一线!"

  新丰村日常需要服务的村民数量比较多,村医的工作异常忙碌。在孙玉良的记录表里,每位观察对象每天的体温,以及是否有咳嗽、气促等情况记载清晰、一目了然。对于超过14天隔离观察期限的对象,他还会继续微信追访几天。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