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通河县
搜 索
通河“文明之冬”志愿服务暖寒冬
2020-01-23 09:24:4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徐研 王宇贺 潘宏宇 白云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1月23日讯 正值寒冬,为让广大农民群众冬闲不“闲”,通河县委宣传部下发了《关于开展“文明之冬”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的通知》,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为阵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文明之冬”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将持续到4月。

  开展理论宣讲活动。以县委党校讲师为主体,组建了6支共30余人的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到镇村、社区开展理论宣讲,用农村群众听得懂的语言传理论、讲政策,用“小故事”阐明“大道理”,受到了农民群众的欢迎。目前已经开展理论宣讲22场,听讲人数2750余人。

  开展科技普及活动。举办大榛子种植、水稻栽培讲座,开办科普大集、科普咨询等文明实践志愿活动。“榛教授”郑民的志愿服务队已经举办了20余场大榛子种植技术培训讲座。

  开展群众文化活动。文化文艺平台举办为期一周的文艺骨干培训班,培训各级文艺骨干150余名。他们回到各自乡村、街道将开展以原创广场舞、国画、戏曲等形式多样的文化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健康义诊活动。在全县开展了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服务暨村村行健康巡诊活动,进乡镇、村屯进行暖心义诊。目前,已开展预防高血压、糖尿病等方面讲座10余场。大力开展家庭医生签约工作,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已签约百分之百。

  开展移风易俗活动。利用农闲时间在全县深入开展了“十星级”文明户创建评选活动,推选好邻居、好公婆、好儿媳、身边好人、脱贫先锋、新乡贤等,各项评选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展开,农民群众参与热情高涨。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