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香坊区
搜 索
香坊区昼夜奋战清冰雪 保障雪清路畅
2019-12-30 13:50:29 来源:东北网  作者:吴铁刚 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30日讯(吴铁刚 记者迟亦达)记者从香坊区获悉,截止到12月29日17时,香坊区已出动清冰雪作业人员3800余人次,336台清雪机械,拉运积雪1960余车次,确保交通顺畅、拉运及时,因持续降雪,还在继续清理中。

  自收到12月28日哈尔滨市气象部门发布暴雪为黄色预警开始,香坊区为切实做到“保环境、保交通、保民生、保安全”的工作目标,抢前抓早,各清冰雪责任单位机械和人力提前集结,进入待命备战,随时投入清冰雪战斗。应对强降雪,香坊区坚持“以雪为令”的清冰雪理念,各清冰雪责任单位自降雪开始即组织机械人员进行清理,迅速行动。区城管局清冰雪专业队伍、各街道办事处及各市场化队伍秉承“绿色清冰雪理念”,按照清冰雪“即下、即清、即运”的原则,对全区各主次干路、背街背巷及居民庭院全面开展清雪,昼夜奋战。

  此次持续清冰雪大战过程中,香坊区各清冰雪责任单位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全力打好持续清冰雪大战。香坊区城管局清冰雪坚持“雪不净、机不歇,人轮换、段不空”的原则,采取滚刷梯形作业、“机械穿插刷扫、人工清根清角”等人力与机械化设备相结合的作业方式,保障主次干路、坡路、交通节点、快速干道、公交站台等重点街路进行加细加精清理,确保雪中交通顺畅安全。同时为了切实做好清雪作业人员的安全防护工作,清冰雪队伍严格配备爆闪灯、反光服、安全锥、警示牌等安全设备,每个作业路段配备一名专职安全员,做到人机安全。各街道办事处、市场化队伍按照“即下、即清、即运”的要求,不间断对负责街路进行清运作业,人机结合,人歇机械不歇,加大人员和机械设备投入,对积雪进行清理作业,人力与机械结合,清理与拉运同步,边清边运,做到全区同步,全力确保交通顺畅、拉运及时,取得良好清理效果。

  据悉,本场降雪香坊区各清冰雪队伍一直奋战在清、运冰雪一线,边下边清,返复作业,对辖区街路进行不间断清运作业,全力做到“雪中保交通、雪后清干净”,确保交通顺畅、出行安全。

  下一步,香坊区将继续加大清理力度,全力保障城市交通秩序和环境质量,全力实现“保交通、保民生、保环境、保安全”的清冰雪工作目的,达到街路雪清路畅的目标。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