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宾县
搜 索
扶贫先扶志治贫先治心 宾县“爱心超市”送温暖
2019-12-24 17:4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戚牧 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24日讯(戚牧 记者迟亦达)“乡里建的‘爱心超市’真好啊,现在只要我勤动手就能获得积分,拿着积分卡就能兑换日常用品,真是太好了!”12月20日,宾县永和乡永和村贫困户韩广义抱着刚从爱心超市兑换的羽绒被开心地对记者说。

  “扶贫先扶志、治贫先治心”。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宾县永和乡把“精神扶贫”作为突破口,坚持扶贫、扶志相结合,切实使贫困群众打起精神、树起信心、增强本领。为此,永和乡探索创建以“社会捐助、以物代奖、积分兑换、激发动力”为核心理念的扶贫“爱心超市”。

宾县“爱心超市”送温暖。

  据悉,12月20日至23日,宾县永和乡5个行政村集中开展了第四季度“爱心超市”积分兑换商品专项活动。

  为做好积分兑换准备工作,永和乡乡村两级扶贫干部深入贫困户家中按照“环境卫生、勤劳致富、诚实守法、政策知晓、文明新风”等5方面积分标准,进行量化考核打分,为第四季度“爱心超市”商品发放奠定基础。此次活动,为全乡5个村240余户贫困户发放羽绒被、电炒锅、热水壶、大米、白面、豆油等20余种生活用品共计1500余件、价值15000余元。活动范围覆盖全乡5个行政村600余人,得到了广大贫困群众的一致认可。

宾县“爱心超市”送温暖。

  据了解,永和乡“爱心超市”通过进一步整合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等各类资源,搭建起了一架联系社会力量和贫困户之间的桥梁,扩大了贫困帮扶的社会效应。宾县永和乡“爱心超市”将会一直秉承扶贫与扶志相结合的工作理念,把党和政府、社会爱心人士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手中,尽最大努力满足困难群众生活需求,持续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