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尚志市
搜 索
尚志市开展第三十二届科普之冬培训
2019-12-18 15:54:31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健 张泽明 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18日讯(孙健 张泽明 记者迟亦达)近日,尚志市第三十二届科普之冬培训水稻种植技术培训班正式举办,来自尚志市各乡镇的科技志愿者、水稻种植大户、精准扶贫致富带头人、少数民族干部共计160余人参加培训。

  为增强科普工作培训效果,尚志市科协自今年下半年以来就深入村屯,深入田间地头进行调查与实地了解,并通过尚志市科技志愿者微信群广泛调查,根据农民实际需求,精心设计课程,找准农民技术所需,设计了水稻种植、浆果优质栽培、农产品自媒体营销等课程。并组织乡土专家提前备课,制作课件,编印《科学种田小妙招》,增强了培训效果。

  尚志市浆果优质栽培技术培训班于12月12日举办,来自各乡镇的浆果种植户80余人参加培训。针对浆果树苗合理化施肥、秋季树莓高产技术、浆果品质化防控等方面进行了培训。

  为开辟农产品销售门路,尚志市科协将农产品自媒体营销课程作为第三十二届科普之冬活动培训重点。设计了自媒体营销终端服务、平台选择、操作事项、软件运用等课程,培训农民利用新媒体宣传产品,拓展销路。目前,首期培训已成功举办,有来自各乡镇农产品营销人员60余人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