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哈市二环西线改造一期工程通车
2019-11-18 15:24:13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18日讯(记者陈显春) 17日,哈市二环西线改造一期工程正式通车。新建桥梁工程桥上双向7车道,桥下地面道路双向8车道,高峰时段双向交通量可达1.7万辆/小时,乐松广场、三大动力路段区域通行能力将显著提高。  

  据了解,二环西线改造一期工程系统性应用了智慧工地信息化技术管理。通过布设在桥梁内部的传感器,桥梁结构的各类性能指标变化均会被及时感知并传送到监控中心。相当于给桥梁配备了一个全天候的医生,为桥梁的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二环西线动力乐松广场桥梁。东北网记者 陈显春 摄

  据悉,二环西线是哈市快速路系统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连接道里、南岗、香坊等区的快速通道。该路段改造前标准低、流量大,经常导致车辆蜗行,出行延误,交通拥堵状况十分严重,成为全市最大的交通堵点之一。二环西线改造一期新建的高架桥不仅大大提高了动力广场的交通疏解能力,而且还贯通了阻断二环路的横向通道,更进一步完善了交通微循环系统,公交专用道也更加合理,周边百姓的出行将更加便利。动力广场是哈尔滨最拥堵的一个点位之一,通过这次改善,这块节点的交通压力能得到极大缓解,同时也使整个二环西路的交通更加顺畅。

二环西线交通指示标志。东北网记者 陈显春 摄

  新闻链接:工程位于哈尔滨市香坊区,北起文昌街,南至健康路,全长2176米,红线宽度70米,主线双向14车道标准。新建桥梁工程北起松新街,跨越和平路、哈安街、乐园街后在健康路落地,全长943.6米,桥梁宽27.6米,双向7车道标准。工程同时配建排水、照明、绿化、交通、声屏障等工程。

责任编辑:彭佳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