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延寿县
搜 索
全省第三家“巾帼助学图书馆”落户延寿
2019-10-21 09:59:57 来源:东北网  作者:钱玺勇 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21日讯(钱玺勇记者迟亦达)近日,由黑龙江省女企业家协会策划发起并持续捐建的第三家“巾帼助学图书馆”在延寿县延寿镇中心小学落成。同日,该图书馆被授予“全民阅读基地”称号。

  据介绍,延寿镇中心小学“巾帼助学图书馆”,使用面积280平方米,整体装修风格时尚清新,功能全面,设有阅读区和读书分享活动区,并配有多媒体电视教学等电子设备。馆内九大类图书,初始藏书20000册,并可适时更新书目。

全省第三家“巾帼助学图书馆”落户延寿。

  据了解,延寿镇中心小学“巾帼助学图书馆”由15位女企业家捐建。她们每年将会在这里与孩子们读书分享,给孩子们讲励志故事,分享她们的创业历程,并组织孩子们参观品牌企业,与哈尔滨名校“哈尔滨市复华小学”缔结友好互助学校,开展课外阅读及教学互动交流活动,让图书馆成为爱心公益平台,为孩子们延伸丰富的对外交流和社会实践机会,打开天窗看世界,放飞学生们的梦想。

  延寿镇中心小学副校长刘玉梅介绍说,广泛地阅读推广是“巾帼助学图书馆”的主旨。延寿镇中心小学“巾帼助学图书馆”作为“全民阅读基地”,将持续开展“师生悦读漂流记”活动,通过“大手拉小手”的交流模式,引导周边贫困地区学校的孩子们走进图书馆、利用图书馆,学会阅读、爱上阅读,做到“书香常在,星火相传”。

  为了给孩子创造更多对外交流实践的机会,引导更多的社会力量关注贫困县孩子的成长与读书教育,哈尔滨小达人教育机构和市复华小学与延寿镇中心小学在活动现场签订了友好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彭佳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