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通河县
搜 索
老旧小区换新颜道路平整便出行 通河县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2019-10-15 16:0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胡建军 郑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15日讯(胡建军 记者 郑通)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通河县把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活动成效的重要举措。

  通河县四大班子领导及直属科局深入基层调研,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及,针对老旧小区基础设施陈旧、县城内水泥路面破损严重影响出行等一些热点、难点问题,通过精心谋划措施、加大财政投入、提升服务水平,切实解决问题

  老旧小区换新颜

  一些老旧小区由于年久失修出现了给排水、供热管网腐朽、管道狭窄,造成了饮水质量差、冬季室温不高的情况,还有地面塌陷、屋顶漏雨、墙皮脱落等现象,严重的影响了小区居民的生活质量。县政府认真调研、精心摸排制定了《2019年通河县老旧小区改造实施方案》,成立了老旧小区推进小组,由住建局、通河镇政府共同牵头,各社区居委会配合。摸清了全县167个住宅小区的基础信息,建立基础数据台账。截止到目前,已推进了20个小区的维修改造工作,改造总投资525万元,其中业主自筹168.99万元,政府补助356.01万元,受益户数1813户。

  道路平整便出行

  县城内的水泥路面是1998年修建的,已有21个年头,许多路段出现了开裂、鼓包、塌陷问题,给广大群众的出行带来不便,也容易造成交通事故。针对群众反映的情况,经县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对县城内五条主要街道进行改造。在修缮和平整原水泥路面的基础上,再铺盖一层柏油变为黑色路面。工程历时一个月,共计6943.8延长米,总投资1571.33万元,现已竣工通车,还重新划上了行车线,解决困扰群众多年的心病。

  

责任编辑:彭佳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