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香坊区
搜 索
哈市香坊区成高子镇民强村村民蹲守发现: 疑似豹猫多日夜袭 咬死数百只大鹅
2019-08-23 15:19:45 来源:生活报  作者:时继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8月23日讯 近日,哈市香坊区成高子镇民强村一位养鹅大户遇到烦恼,家中大鹅在几天内被不明动物咬死了数百只,经过几日蹲守发现,咬死大鹅的元凶非常像一种名为山狸猫(学名豹猫)的野生动物。

  据55岁的刘春生介绍,养殖场有6000只大鹅,大约从5日开始断断续续十来天,他早起发现大鹅莫名其妙开始减少。奇怪的是,死鹅呈现一堆堆的状态,都被咬掉了头部,估计有数百只,这让刘春生心疼不已。刘春生立即设置器具试图抓到“凶手”,但却一直没发现踪迹,大鹅的死亡情况也没有停止。刘春生说他非常困惑,因为大鹅一旦受惊半夜会狂叫不已,而且家中的看家狗平时也很厉害,一有陌生人靠近就会狂吠给主人报信,夜晚恪尽职守也从不偷懒,这个“凶手”应该非常厉害。

  被咬死的大鹅。视频截图

  刘春生决定找几个朋友来帮忙看守鹅棚。几天后,他从鹅棚出来看见一个少见的动物,当地人叫作山狸猫的家伙。这只山狸猫外表呈黑色,体型比小狗大,行动异常迅速,看到有人瞬间就跑没影了。次日早上,刘春生又碰见了它,此时它正叼着大鹅往外跑。这可把刘春生气坏了,他找工具想将其逮住,可这只动物机灵得很,又趁乱跑了。有村民告诉刘春生,山狸猫是国家保护动物。刘春生于是马上将情况上报当地政府。

  22日,记者联系到香坊区成高子镇政府农业畜牧中心。据主任陈伟群介绍,当日已有工作人员去现场查看,至22日还没有新增死亡大鹅的报告。该镇地处平原,养殖户所说的山狸猫在当地还是首次发现。目前,该中心已经向上级报告。

  链接:豹猫,别名狸猫、抓鸡虎、麻狸、钱猫。外形酷似家猫,是亚洲地区分布最广泛的小型猫科动物。

豹猫。网络资料片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