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呼兰区
搜 索
哈尔滨市呼兰区委中心组召开扫黑除恶专题(扩大)学习报告会
2019-08-08 18:16:58 来源:东北网  作者:郑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8日讯(记者 郑通)8月8日,哈尔滨市呼兰区委中心组召开扫黑除恶专题(扩大)学习报告会。

  会上,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志远,就“扫黑除恶斗争的实质与刑事法律适用问题”进行专题辅导,通过此次辅导讲座进一步提升全区党员干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策业务水平,为确保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全部按期整改到位,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呼兰区中心组扫黑除恶专题学习报告会。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通过召开党政班子会、中心组学习会、党员干部大会等形式,进一步学深悟透,不断深化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复杂性、艰巨性和长远性的认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鲜明的态度、更严实的作风,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专项斗争的各项决策部署,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要全面整改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要本着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的要求,进一步强化领导、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按时间进度、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整改过程中要紧盯重点难点,集中攻坚,抓好重点案件办理,强化线索排查核查,加强行业领域监管,以“实举措”完成“硬任务”。要把“当下改”的问题整改与“长久立”的制度建设紧密结合,举一反三,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提升扫黑除恶工作整体水平。要持续深入宣传发动。要持续做好宣传发动,坚持正面宣传报道,积极宣传正能量、弘扬主旋律,既充分展示党委政府扫黑除恶、净化社会环境的坚强决心,又通过宣传,特别是典型案例宣传,形成对违法犯罪的震慑。要充分运用传统媒体和“两微一端”不间断的推送扫黑除恶内容,以送文艺下基层、农村广播、专题讲座、政策宣讲、司法大集等多种形式持续广泛开展宣传活动,为专项斗争纵深推进和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

  会议强调,要不断提高打击质效。各级各部门,尤其是政法部门、纪检监察部门,要严格按照法律履行职能,依法依规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经得起历史的检验,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相统一。要结合案件查办,进一步加大战果转化力度,认真执行提前介入工作机制。要进一步加大破“网”打“伞”力度,把治理党员干部充当“保护伞”问题作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重点。要加大与市场监管、税务、审计、银行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加大“打财断血”力度,依法“缴财除根”,绝不给黑恶势力死灰复燃的余地和机会,以更加有力的工作措施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