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依兰县
搜 索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依兰县组织开展“送理论、送文明、送文化”下乡活动
2019-07-14 12:5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胡春风 顾青林 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4日讯(胡春风 顾青林 记者迟亦达)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县委部署,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近日,依兰县委宣传部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工作举措,组织开展“送理论送文明送文化”下乡扶贫扶志(智)活动。活动覆盖了全县7个省级贫困村。

依兰县委宣传部组织开展“送理论、送文明、送文化”下乡活动。

  送理论提升农村干群理论水平

  三天时间内,县委宣传部理论室负责人共开展乡村振兴战略扶贫扶智扶志宣讲7场,以面对面交流、点对点解疑的方式开阔了广大农村群众的视野,提升了基层村干部的理论水平,为各贫困村扶贫工作队今后的工作开展提供了理论依据,使贫困村两委成员及贫困户认清国家大好形势,把握乡村振兴的重大机遇,早日脱贫致富。

  送文明树立文明乡风民风意识

  组织开展了7场优秀志愿者典型事迹报告会,县老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和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用几年的志愿服务亲身经历动员鼓舞贫困户自力更生,脱贫致富,再创内生动力,以志愿服务的示范带动作用,积极号召广大农民群众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树立文明乡风民风意识。

依兰县委宣传部组织开展“送理论、送文明、送文化”下乡活动。

  送文化增加干部群众文化底蕴

  本次活动中,县委宣传部文明办共捐赠依兰历史文化丛书,新农村建设,新政策解读等方面的书籍2000余本,既为广大干群提供了丰富的精神食粮,又极大的丰富了群众业余文化生活,增强了农村干部群众的文化底蕴。

  此次“送理论、送文明、送文化”下乡活动的开展,真正做到了把理论送到村头,把书籍送到炕头,把典型人物树立到心头!打通了宣传思想工作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接下来县委宣传部将继续聚焦农民群众所思、所想、所盼,从具体事情入手,切实帮助农民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并以此为契机,持续推动落实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助力依兰城乡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