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哈西站附近年内将添开放式游园 比俩足球场大四季景色鲜明
2019-06-13 10:53:47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李丹 袁成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6月13日讯 12日,记者从哈尔滨市南岗区园林局了解到,今年,南岗区绥化路与西站大街交口将建设一座三角地游园项目,毗邻哈尔滨西站、哈尔滨公路客运站,计划于今年7月末施工,年底竣工。项目占地用地面积约15001.8平方米,比两个标准的足球场略大一些。

  据南岗区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绥化路东侧三角地游园项目区域范围目前全部为荒草,周边种植树木,内部有电线杆、信号塔、建筑残留物等。项目主旨功能在于提亮城市环境,提供周边居民及行人休闲观光和交通缓冲。

  效果图。图片由南岗区园林局提供

  该项目分为三大功能板块:休闲活动区,林地景观区,植物观赏区。整体沿着主轴线景观带形成了“一轴三区多点”的设计结构。“一轴”是指联结两个主出入口之间的主景观轴线,“三区”是指在主景观轴线及其两侧通过花海、树林、休闲区,这三大主题结合各区季相鲜明的植物变化来营造的三大片区。使游人能在自然宜人的景观绿化中“赏花、观林、休闲”。

  每到一个季节,都有鲜明的景致:

  “春花”主题,选用山杏、丁香、海棠、榆叶梅、连翘等,以群植、片植的形式栽于重要的位置。同时上层配置乔木,对中下层及下层栽植大片植物地被,形成较好的远视效果,并丰富景观层次。

  “夏艳”主题,选用景天、玉簪、牵牛、萱草等,以片植的形式栽于花海地块。同时配置适量乔灌木,形成一道艳丽的风景。

  “秋叶”主题,配置大面积秋天变色的乡土树种:蒙古栎、五角枫、花楸等,以群植、片植的形式栽于公园两侧较大地块。

  “冬意”主题,常绿针叶树种为首选,如油松。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