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香坊区
搜 索
香坊区二次组织红星村房屋拆除行动
2019-06-10 12:4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吴昌林 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0日讯(吴昌林 记者迟亦达)近日,香坊区政府组织多家相关单位开展了红星村大规模房屋拆除行动,这是香坊区继5月10日后对私建、抢建房屋打响的第二枪。

  红星村一期(国有土地)棚改项目地处电碳路、香林街及铁路围合域内,为市统筹项目,征收范围内私搭乱建较多,房前屋后常有垃圾,木材等占道,导致道路狭窄,交通不便,一旦发生火情,可能造成严重危害。该项目涉及区域广,房屋密度高,被征收居民多,加之在征收过程中很多居民法治观念不强,试图通过私建抢建等手段恶意套取国家补偿款,更加大了征收工作的难度。在征收工作人员的努力下,截至目前,红星村1293户居民已有927户签订征收补偿协议。

拆除私建、抢建建筑。

  5月10日的拆除行动,极大地震慑了抱有侥幸思想的不法分子。但仍有一部分居民“顶风而上”,拒不拆除私建房屋。香坊区政府为持续保持对私建、抢建建筑的严打高压态势,维护有序的征收秩序,此次房屋拆除行动继续拆除34处私建、抢建房屋。拆除行动前,现场工作人员本着“和谐征收,以人为本”的原则,轮番到房主家里仔细做工作。在进行多次沟通协调无果后,工作人员通过对房屋仔细的排查认定、张贴公告、对屋内设施拍照取证等程序,协同相关单位组织进场强制拆除。拆除全过程公证人员现场进行公证。此次拆除私建、抢建建筑面积约5000平方米。

  自今年以来,香坊区政府已累计拆除私建、抢建房屋78处、共计1.2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