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双城区
搜 索
全年推进市重点产业项目16个 双城加快向“食品之都”迈进
2019-05-23 08:40:3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立春 李健 万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5月23日讯 记者从哈尔滨市双城区获悉,2019年双城区推进市重点产业项目16个,总投资75.8亿元,2019年计划投资18.8亿元。1~4月份,开复工项目7个,占总数的43.8%,完成投资1.1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总额的5.9%。

  雀巢有限公司婴幼儿辅食项目厂房外观。昝昭阳 李健摄

  “目前,我们项目已经进入收尾阶段,生产线正在试运行。”双城雀巢有限公司婴幼儿辅食项目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项目投资额为1.5亿元,其中包含婴幼儿谷类辅食-泡芙车间,升级婴幼儿谷类包装线两部分。该项目采用了国际领先的生产加工设备和严苛的生产加工工艺,保证从原材料加工到成品的整个生命周期保持全球领先水平。

  在哈尔滨博瀛玻璃制品有限公司玻璃瓶制造项目现场,记者看到,主体车间、仓库基本建完,装修工人正在进行内部装修。据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总投资1.1亿元,占地面积20000平方米,将建设生产车间、仓库等,年消耗6万吨玻璃液,生产1.5亿只玻璃瓶。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新增销售收入5000万元,新增就业100人。

  项目总投资1.2亿元的黑龙江省康平生物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乳制品深加工项目,占地面积4万平方米,建成后年产粉剂5000万袋,固态乳制品1亿片,固体饮料5000万袋,益生菌5吨。“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新增销售收入1.56亿元,新增就业230人。”项目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目前,车间、库房基本完成,正在进行设备安装。

  近年来,双城区明确“现代农业兴区,食品产业强区”的主攻方向,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中之重。2019年,飞鹤乳业落地双城区,将投资20亿元,建设年产7.2万吨智能化婴儿奶粉工厂、智能仓储配送物流中心、研发检测工程中心、高标准饲料基地等项目。双城举全区之力保障飞鹤乳业智能产业园项目落地达产,壮大双城“乳业航母”,形成大项目有序接力、好项目梯次落地、新项目投产达效的良好态势。

  2019年,双城区聚焦产业升级,点燃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引擎,围绕“粮头食尾”“农头工尾”,持续深化“两大战略”,重点实施“六个行动”,进一步拉伸、拓宽、增厚产业链条,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做大做强“酒乡”“乳城”“菜区”特色品牌,加快向“食品之都”目标迈进。把招商引资上项目作为三次产业发展的根本支撑,加大对项目规划、申报、建设、管理全过程的督导力度。精心谋划、储备、培育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全年谋划储备亿元以上项目40个以上,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4个以上。实施重大项目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和“双领导招商”机制,重点引进一批发展前景好、产业关联度高、引带能力强、财政贡献率大的生产加工类项目,力争全年引进5000万元以上项目60个以上、亿元以上项目20个以上。同时,坚持项目引进与招才引智相结合,探索建立能够激发动力、体现价值导向的薪酬制度和激励机制。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