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香坊区
搜 索
检察官将公益诉讼送进社区
2019-05-05 15:18:15 来源:东北网  作者:丁帅男 刘梓诺 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5日讯(丁帅男 刘梓诺 记者迟亦达)近日,香坊区检察院在辖区内开展了“公益诉讼进社区”活动,先后走进景和社区、工程社区、金星社区、双赢社区进行公益诉讼宣传。

检察官将公益诉讼送进社区。

  除在社区宣传栏张贴公益诉讼主题宣传海报、发放公益诉讼手册外,更正式聘任来自4个社区的4位同志作为公益监督员。为使受聘人员更深入了解公益诉讼工作,民事行政检察科工作人员对什么是公益诉讼、公益诉讼的受案范围、公益诉讼的意义及相关案例等内容进行简明扼要的讲解。

  公益诉讼案件除了从海量案件中排查挖掘、从新闻媒体及群众热议的舆论事件中敏锐捕捉,公益诉讼的线索还需要依靠检察官“走出去”寻找,但仅仅依靠检察机关“单打独斗”得到的线索终究有限,公益诉讼工作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参与和支持。而聘任公益监督员,旨在解决这一问题,邀请社区工作人员担任公益监督员不仅解决线索来源问题,同时还对检察官的办案过程起到监督作用,达到双赢多赢共赢的效果,有效克服检察机关“单打独斗”的被动局面,共同捍卫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为了提高公益诉讼监督质效,营造“保护公益,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下一步香坊区检察院将逐步与辖区内各个社区取得联系,争取每个社区聘请一位社区工作人员作为公益监督员。同时,集中在社区举办宣传讲座,向社区群众宣讲公益诉讼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