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宾县
搜 索
义务劳动收获快乐 宾县开展义务劳动月活动
2019-04-28 14:3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铁 戚牧 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8日讯(李铁 戚牧 记者迟亦达)为进一步提高宾县广大人民群众的文明素质,充分调动社会各方力量参与全县环境治理,按照全市“打造美丽冰城共建靓丽夏都”义务劳动暨垃圾围城治理动员会议有关部署,27日,宾县县委书记郑永刚,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李莹等四个班子领导与部分机关干部职工、青年志愿者800余人,分散到二龙湖沿岸、城郊结合处等多个地点有序开展垃圾清理和植树志愿服务活动。

宾县开展义务劳动月活动。

  在清理垃圾过程中,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手持铁锹、耙子、扫帚等清扫工具,对沟渠内积存的越冬垃圾和淤泥进行清理,对杂草进行了拔除,对白色垃圾进行了捡拾。在清理的过程中,大家还向附近的居民进行环保宣传教育,号召大家共同保护环境,杜绝随意倾倒垃圾、扔杂物等不文明行为发生。旨在增强群众保护和维持周边环境的意识,养成定点投送垃圾、定期清理环境卫生的良好习惯。此次垃圾清理活动中,志愿者们清理二龙湖沿线、城郊等多个区域生活垃圾、建筑垃圾近60袋,城市环境面貌得到了进一步改善。

宾县开展义务劳动月活动。

  清理垃圾过后,志愿者们还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为美化家园贡献力量。活动中,大家挖坑种树、铲土培实、提桶浇水,三人成组、五人成团,每道工序都认真细致、一丝不苟。植树现场,处处是忙碌的身影,一番热火朝天的劳动后,一棵棵新栽种的树苗亭亭玉立,展现勃勃生机,为宾州大地平添丝丝活力。1个半小时的时间里,5000余株树苗在此“安家落户”。

  据悉,四月下旬至五月下旬,宾县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义务劳动月活动,全面贯彻落实全市“打造美丽冰城,共建靓丽夏都”义务劳动暨垃圾围城整治动员会议精神,持续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活动月期间,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各单位将组织干部、志愿者,利用休息日和“五一”假期,走上街头积极参加义务劳动,一起动手建设美丽家园。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