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阿城区
搜 索
哈尔滨市阿城区积极推进空壳村摘帽专项工作
2019-04-17 17:47:43 来源:东北网  作者: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7日讯(记者 迟亦达)近日,阿城区召开空壳村摘帽专项推进会议。

阿城区积极推进空壳村摘帽专项工作。

  会议指出,农村党组织是党在农村全部工作的基础。空壳村问题,不只是经济任务,更是政治任务。空壳村摘帽工作实行区级领导、镇街领导、包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挂点包保。各级包保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经常深入空壳村,帮助研究发展思路,挖掘潜在优势。对接外部市场资源,谋划合适的项目,确立工作目标,倒排完成时限,结合空壳村实际,研究能够增加集体经济收入的产业和项目。帮助出思路、想办法,确保见效益。

  会议指出,空壳村摘帽只是初步目标,村集体经济长期可持续发展才是最终目标。在发展壮大空壳村集体经济工作上,一定要带着实际问题,三农政策必须逐项逐条深入研究,搞好精准对接,把各项政策规定梳理好、对接好、落实好。充分发挥好政策的撬动作用和引领带动效应。发展村集体经济关键在村干部,要高度重视村班子建设,努力提升村干部的责任意识、服务能力和综合素质。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号召力。各有关部门要紧密协作、相互配合、认真履职,为发展壮大空壳村集体经济提供有力的支持和服务,确保十七个空壳村全部如期摘帽。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