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宾县
搜 索
宾县注册志愿者已达13718名
2019-04-08 09:23:32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戚牧 汪鹤 潘宏宇 白云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4月8日讯 宾县把发展志愿服务作为提高文明程度、促进社会和谐的有效途径和有力抓手,积极推进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蓬勃开展,进一步完善全县社会志愿服务体系,积极培育文明风尚,不断提高公民文明素质、社会文明程度。

  在刚刚过去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宾县的广大志愿者深入社会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以良好的精神风貌生动演绎新时代背景下的“雷锋精神”。

  宾县税务局联合宾县第二小学开展图书捐赠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捐赠书籍200余册。宾县公安局组织青年民警、辅警到宾县社会福利中心开展“践行雷锋精神·展现警营风采”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们送去水果,为他们整理房间内务、修剪指甲,奉献爱心。县委宣传部与团县委组织卫生健康局、检察院、审计局等文明单位志愿者到县城管执法局开展“学习雷锋在行动关爱城市美容师”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将礼品赠送到每位环卫工人的手中,一条毛巾、一副手套、一杯热水的关怀温暖了每个环卫工人的心,白衣天使志愿者们为环卫工人进行了健康体检。县委宣传部组织“感动宾县人物”李庆堂等志愿者前往鸟河乡、满井镇、新甸镇,走访探望了感动宾县人物代表,分别送去了米、油、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

  去年,宾县共招募税务、通信、交通、医疗、财政、乡镇居民等不同职业的志愿者700余名。全县目前已累计注册志愿者13718名。

  今年,宾县将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和精准扶贫工作,以“志愿者天天在行动”为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把关爱送到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残疾人等群体身边,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为公益事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