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首个“深哈合作”交通项目揭牌 335路345路383路换新车降票价
2019-03-15 12:22:22 来源:生活报  作者:栾德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3月15日讯 据了解,哈尔滨市以往的公交线路“国有”、“民营”泾渭分明,存在线路重叠,难以形成合力等情况。14日,按照哈尔滨市委、市政府关于国企改革等总体部署,结合哈尔滨市政府治理城市交通拥堵相关部署,哈市交通集团与哈市最大的民营公交企业黑龙江飞翼客运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巴士集团签约,成立了哈市首家混合所有制公交企业——哈尔滨通翼巴士客运有限公司。该公司也是哈市首家落地的“深哈合作”交通项目,目前设有3条哈市西南部郊区公交线路。

  14日上午,来自哈尔滨交通集团、飞翼公司、深巴集团的三方代表,共同为哈尔滨通翼巴士揭牌。据了解,哈尔滨通翼巴士客运有限公司于2018年10月19日注册成立,经营范围包括道路客运经营和汽车租赁。记者从该公司了解到,该公司目前拥有335路、345路、383路公交线路经营权,在籍车辆58台。通翼巴士三条线路均为近郊客运线路,335路从建国公园始发到太平庄终点,单程40.5公里,共50站;345路从建国公园始发到五家镇终点,单程33公里,共41站;383路从哈站南广场始发到阎家岗农场医院终点,单程37公里,共49站。三条线路,由过去全线两个分区点,全程最高票价6元,调整为仅剩一个分区点,全程最高票价4元。且现以上线路均已更换了全新车体,乘坐更加舒适。

  据了解,进行“混改”后,企业将借鉴发达地区公交发展经验,积极开发定时公交、定制公交、网约公交等新型业态,吸引更多民营公交企业和公交线路参股经营,力争在年内达到公交线路10条,配备新能源公交车辆200台以上的运营规模。哈市交通集团借助“深哈合作”契机,通过引进国内优秀公交企业,将为哈市公交行业发展带来更为先进的理念和管理经验。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