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人勤春来早项目施工忙 哈尔滨东二环高架桥建设工地见闻
2019-03-13 11:13:4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邢汉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3月13日讯 焊花飞溅、工程车穿梭……日前,作为哈尔滨市重点城建项目的东二环高架体系已复工建设,预计于年底建成。该工程建成后将连接东直路高架桥和公滨路高架桥,打通东二环城市快速交通立交体系,进一步提高东二环通行能力。

  近日,记者在东二环高架体系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利用打桩机进行桩基作业。伴随着轰隆的声音,打桩机钻头正在钻孔,一旁的工人有的绑钢筋,有的辅助机器打桩,忙得热火朝天。不远处的钢筋加工场,摆放着多个钢筋材质的柱状物体。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钢筋笼,主要是为了支撑高架承台钢梁。钻孔结束后,就会把钢筋笼吊入孔内,进行混凝土浇灌和焊接。“百姓最常看到的立交桥与地面连接的就是桥墩,其实在桥墩之下还有看不到的工程——桩基础。承台是桩与桥墩的连接部分,它把数根桩联系在一起成为桩基础。”负责该项目建设的中铁建大桥局四公司相关负责人陈雷说。

  记者注意到,施工现场安排有技术员全天候在工地监督把关。技术员宋晨斌告诉记者:“我主要负责施工现场的质量、进度、安全,钻孔桩施工钻孔要垂直,钢筋笼焊接要结实,水泥混凝土质量要好。我会一一对照检查,对不达标的情况立即要求施工人员进行改正,符合相关指标后,才允许进行下一步施工。”

  东二环高架桥施工现场。邢汉夫摄

  由于东二环高架桥项目建设路段正值地下管廊施工,对此,哈市采取与管廊同步施工,从而减少施工难度及二次破坏。“如果综合管廊施工完毕并交付使用后将会对东二环高架桥的建设可实施性带来困难。所以,东二环高架桥工程将借助综合管廊正在建设契机,与综合管廊部门协调,合理将综合管廊附属结构与桥梁分跨进行综合布置,减少施工难度及二次破坏修建,减少工程投资。”哈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工程全长6.67公里。前期工作正加紧推进,目前交通导改、管线迁移、土地征用、绿化迁移等均已完成前期工作,现场完成钻孔桩2万米,墩柱60余个,预制梁近70片。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哈尔滨东二环高架体系完善工程起点为东直路与南直路交叉口,终点为公滨路与南直路交叉口。在起点处沿东直路和哈东路修建下穿南直路的地道桥一座。工程建设东二环高架桥主桥,下穿东直路地道桥,另设2座匝桥与东直路连接,长江路口长江路阿城方向采用4座左右转定向匝桥与南直路主桥连接,沿线上下主桥设10座匝桥,预计年底前全部建设完成。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