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五常市
搜 索
五常市金融机构创新金融产品助力实体经济服务乡村振兴
2019-01-11 14:36:39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1日讯 记者从五常市获悉,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中,五常农商行坚持服务地方特色产业发展,在金融服务产品、渠道、机制上围绕实体经济做文章,立足产品抓创新、瞄准产业抓创新、瞄准特色创品牌,全力支持特色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建设,有效推动了乡村产业兴旺。

  “我们的家庭农场由小到大,要感谢农商行多年的资金支持,让我们通过流转土地做大做强”,全国种粮大户、五常市八家子乡靠山村党支部书记石畅说。石畅从父母接手经营家庭农场。目前,农场土地规模达30000亩,从过去单一的玉米种植改为玉米、黄豆和经济作物按比例合理规划种植。在自身家庭农场获得良好收益的同时,石畅致富不忘乡里,以产业扶贫的形式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42户,贫困户带资入社分红户均收入达到3700元,出工收入户均达到1.5万元,实现当年脱贫。去年,农场生产流动资金缺口1000万元,贷款申请提交后,农商行负责同志等一行来考察,现场拍板用现有的流转土地评估放贷,并积极协调农经部门抓紧评估作价,没过两天贷款到账了,春耕一点也没耽误。

  让石畅受益的是五常农商银行2016年自主研发的荣获金融博览会金奖的“稻时贷”信贷产品,这个产品是根据五常盛产优质水稻而研发的。自2016年推广以来,五常农商银行累计发放“稻时贷”近50亿元,受益农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达到15万户。

  为主动策应地方政府打造“大米之都”,五常农商银行逐年加大对以米业生产加工销售为主的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该行以支持米业生产大户、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米业加工龙头企业为主,采取“公司+农户”的运作模式,加大对水稻产业链中生产、加工、销售诸多环节的支持力度。2018年,五常农商银行累计发放各项支农贷款45亿元,其中支持米业生产加工销售的中小微企业达到4亿元,有力地支持了产业特色品牌创建。

  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是制约实体经济发展的瓶颈问题。五常城区及各乡镇有个体小微企业和工商户近3万家,周转资金需求旺盛,市场潜力很大。为此,五常农商行成立专项调研小组,对全辖商户集中走访调研查,为城镇个体工商户量身定做了两款信贷产品。商户用自己的信用+自己固定使用实名制手机号,即可享受到五常农商行最高10万元的授信,被广大商户称为五常农商行的“信用卡”。目前,五常农商行累计发放“号易贷”贷款4.7亿元,累计支持商户6000户;“工资贷”累计发放4亿元,覆盖全市24个乡镇城区,活跃了经济,促进了实体发展。

  (本网综合整理)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