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50个精深加工项目升级农产品加工业
2019-01-04 09:20:1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天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1月4日讯 记者日前从哈尔滨市农委获悉,2018年,哈市以“农头工尾”为抓手,积极推动农产品由粗加工向精深加工转变,围绕粮食、肉乳、果菜、菌药等14个方面,集中谋划了巴彦中粮生化能源30万吨玉米燃料乙醇、阿城春华秋实30万吨稻米精深加工、方正鹤旭食品6万吨大豆拉丝蛋白等27个立县特色支柱产业和50个农产品精深加工项目,项目开工率达82%。

  据介绍,目前包括木兰昊伟农庄鲜食玉米冷链物流产加销一体化、哈啤百威英博100万千升啤酒厂异地改造等在内的6个项目已经竣工,对青食品的对青产业园项目、双城雀巢的婴幼儿谷类辅助食品项目、巴彦万润肉食品加工项目已开工建设,这些项目的开工投产,将促进食品产业结构调整,推动食品产业粗加工向精深加工转变。

  据了解,哈市已初步形成以粮、菜、畜、林、菌等农产品和绿色食品为主导、具有哈市优势特色的农产品加工格局。其中规上企业达670家,比上年新增14家。市级以上龙头企业发展到205家,占规上企业总数的30.6%。在此基础上,突出绿色食品、秸秆利用等重点领域,瞄准500强企业专项招商。已与香港华润签订框架协议,五年内计划投资120亿元,在哈市建设200个2兆瓦秸秆沼气发电项目,已完成投资1.2亿元,并启动了2处项目建设,预计今年即可投产;中粮生化有限公司(巴彦)30万吨燃料乙醇建设项目已落地开工。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