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香坊区劳模志愿者牵手小学生 百名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实现新年“微心愿”
2018-12-31 23:19:47 来源:东北网  作者:吴昌林 刘玲 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31日讯(吴昌林 刘玲 记者迟亦达)新年将至,近日,哈尔滨市香和小学100余名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和留守儿童在香坊区劳模志愿服务队的帮助下实现了新年“微心愿”。

志愿者帮助香和小学学生点亮“微心愿”。

  香坊区总工会全方位、多渠道开展工会帮扶救助。今年,针对特困职工子女、农民工子女及农村留守儿童开展了“点亮微心愿行动”。活动得到了香坊区先芳劳模志愿服务队的积极响应。按照征集、梳理、认领、落实等流程,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奉献爱心,购买了冰刀、帽子、手套、脖套等物品,让孩子们感受到冬日的温暖,实现新年梦想。

  香坊区劳模志愿者服务队中有80多岁的全国劳模,也有新当选的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他们表示,通过“圆梦微心愿”活动,切身感受到“微心愿、小心愿、大希望”的深层含义,进一步加深了劳模志愿者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光荣感,将不断传递劳动模范满满的正能量。

  为进一步改善香和小学等乡村学校及教学一线教职工工作环境、生活环境,香坊区总工会为教育系统3个教育阵地发放了“职工之家”建设专项经费25.94万元,实现了教职工打造温馨“职工之家”的微心愿。

  香坊区总工会主席王芊告诉记者,今后,区总工会还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更加注重职工、农民工的保障帮扶工作,帮助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更多的职工信赖的“温馨之家”。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