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依兰县
搜 索
哈尔滨市依兰县集中力量打好创城攻坚战 多方位巩固创城成果
2018-12-26 15:56:3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胡春风 郝政焱 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26日讯(胡春风 郝政焱 记者迟亦达)走进依兰县的大街小巷,均能发现文明之美。自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启动以来,全县上下一心,多部门联动,积极推进创城宣传,始终坚持以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宗旨,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为目标,大力实施“四项举措”,全面、广泛、深入地开展各项创建活动,实现了城市管理工作的精准定位,城市面貌得到了改善,城市功能得到了完善,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得到了提升。

依兰县集中力量打好创城攻坚战,多方位巩固创城成果。

  强化市场监管 执法履职尽责

  “此次检查很成功,通过半个月的努力,所有的商家都能够遵纪守法,可以让县内的百姓安心消费,不用担心买到假货。”市场局的工作人员在“3·15”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说。

  据了解,将文明创建工作作为职能转型、文明执法、服务发展、提升形象的载体和推手。在“3.15”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建立联合打假工作机制,畅通消费者诉求渠道,充分发挥12315平台的功能。截至目前,共受理消费者投诉112起,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50余万元,达到了投诉举报办结率100%。同时开展“不剩饭、不剩菜”文明餐桌行动,为餐饮企业发放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宣传单500余份,文明用餐提示牌300多个,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知识手册300余册,“冰城夏都,食安四季”宣传海报200多张。

依兰县集中力量打好创城攻坚战,多方位巩固创城成果。

  改善城市容貌 打造绿色依兰

  “县里的道路真是越来越干净了,路边的花草都多了,看着舒心,闻着清新。”依兰县居民赵女士在县内逛街时与朋友说。据悉,依兰县为更好开展创城工作,对县内310万平方米道路进行清扫保洁工作,一类街路机扫率达到了100%,二类街路机扫率达到了70%,主要街路1天4次降尘清洗作业,清理卫生死角1400余处,外运垃圾10万立方米。对城区内3.2万平方米45处景观地块进行美化,栽植草花约100万株、荷花1000多株,播种野花组合3500多平方米,栽植乔木2000多株,花灌木1.2万多丛。

依兰县集中力量打好创城攻坚战,多方位巩固创城成果。

  营造创城氛围 保障交通安全

  走进依兰县,可以看到通江路及车流、人群密集处街道的交通护栏和岗亭悬挂着整洁、美观的创城宣传条幅。尤其在入城处80延长米的“聚万众之心、创文明县城”的创城宣传标语十分醒目,出入城的车辆均抬眼可见。在街面随处可见交警巡逻,防止车辆逆行、闯红灯、车不让人、压线等不文明行为的发生。城区内创建氛围日渐浓厚,交通不文明行为明显减少,交通秩序明显改善,为县域交通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志愿者显身手 服务温暖人心

  在依兰县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付出但不求回报,他们伟大却处处平凡,他们就是依兰县的志愿者们,在创城工作中是不可或缺的一环。两年来全县96支志愿服务队常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空巢老人、留守妇女儿童、困难职工、残疾人等群体为帮扶对象,注册志愿者4700余人,募集善款40余万元,开展了扶贫助困、义诊讲座、环境保护、爱老敬老、社区学雷锋、“喜迎十九大、爱国主义教育进校园”“廖怀志依兰历史专著义卖捐助大学生”等500余次志愿服务活动,参与人数达20000余人,“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得到进一步弘扬。

  “创城以来,依兰的环境、交通秩序、社会管理等等都有了很大的改善,这些变化,每一个依兰人都看在眼里,暖在心里。”如今在依兰,市民们正享受着文明城市创建带来的越来越多的实惠。文明城市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从城市到农村,从沿街商铺到老旧小区,从公园广场到大街小巷,在宣传标语里,在各单位的行动里,在每个人的精神风貌里,依兰县处处涌动着创城的热潮。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