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站全面开通运营 最高聚集人数15000人
2018-12-25 09:04:1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24日讯(记者 孙英鑫)记者24日从铁路部门获悉,哈尔滨站即将全面开通运营,地处八纵八横最北“一横”的哈尔滨站重现百年风貌。哈尔滨站全面开通后将形成以哈尔滨为中心,哈大高铁、哈齐高铁、哈佳铁路、哈牡高铁构成的面向全国各地,辐射黑龙江省各主要经济发展轴的旅客运输网络。

哈尔滨站25日全面开通运营。资料图

  开通运营后的新哈站站房总建筑面积达73624㎡,最高聚集人数15000人。共设置服务台4处,其中,高架候车室中央设置大型环岛式服务台1处;设置自助售取票区3处,设有自助售取票机41台,设置人工售票窗口3处,共33个;设置安检进站通道2处,人工验票通道9个,将陆续安置自助人脸识别进站核验闸机27台;设置检票通道8处,设有自助检票闸机48台,人工检票通道8个。

  新哈站采用上进下出的旅客进出站流线,共设8台16线,其中,基本站台2座,中间站台6座。上车旅客可由南、北两个站房进站上车,下车旅客通过出站通道经由城市通廊换乘其他城市交通配套设施。与此同时,铁路部门也提示广大旅客,由于南站房市政广场工程仍在建设中,建议驾车旅客选择哈站北广场进入站内旅客可根据工作人员引导经北广场出站口出站。

  据了解,全面开通运营后的新哈站共有111对旅客列车办理客运业务,其中,哈牡高铁19.5对,哈佳铁路13对,哈齐高铁29.5对。为完善旅客出行体验,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要,新哈站引进了最先进的自助旅客服务设备,如临时身份证自助补办机、人脸识别厕纸机等。车站本着无打扰服务原则,对于能使用自助设备的旅客提供全自助服务;为重点旅客提供人性化、预约、母婴哺乳候车区服务,为乘坐轮椅、视听障碍等重点旅客设置候车专区。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