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香坊区
搜 索
全省首个教育部中小学名校长领航工程“谭彩英校长工作室”在香坊区揭牌
2018-12-24 15:55:5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姜国维 吴昌林 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24日(姜国维 吴昌林 记者迟亦达)23日-24日,教育部第二期中小学名校长领航工程“谭彩英校长工作室”授牌活动在哈尔滨市东风小学校举行。“谭彩英校长工作室”的成立将带动更多的黑龙江省小学校长向着教育家型校长方向成长和发展。

谭彩英校长工作室”揭牌。

  谭彩英校长工作室是黑龙江省首家入选“中小学校长国家级培养计划——卓越校长领航工程”的小学校长工作室,成员包括是来自鹤岗市胜利小学校长王桂南、黑河市逊克县第三小学校长王淑红、齐齐哈尔市育红小学校长杨翠红、大庆市石化第四小学校长曹红、阿城区金源小学校长齐莹、呼兰区沈家中学校长滕庆河、香滨小学校长闫群、香坊小学校长谭洪波、和平小学校长沈若冰、向阳中心校校长汪洋。

  谭彩英校长工作室通过前期调研和交流讨论,筛选出工作室成员校在课程体系建设方面存在的共性问题,构建学校间互联机制,开创“参与情境——问题诊断——交流提升——回归实践”的工作模式,聚焦问题、经验互补、资源共享、协力攻坚。

  谭彩英校长工作室的建立,引领成员学校形成生态课程观,打造课程基本框架,研发特色课程,优化课程实施策略与评价系统。在这一过程中凝练学校的办学思想,形成学校独特的办学风格,发挥谭彩英工作室的专业引领作用,辐射带动同行发展。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