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宾县
搜 索
建企业搭平台育人才 宾县紧抓电商发展机遇助力乡村振兴
2018-12-05 14:49:38 来源:东北网  作者:戚牧 梁玲玲 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5日讯(戚牧 梁玲玲 记者迟亦达)记者从宾县获悉,这个县以政府引导、企业运作为原则,以建企业、搭平台、育人才为核心,在加快乡村电子商务发展,壮大乡村电商人才队伍的实践中取得了实效。

培训农村电商人才。

  王玉伟是大学毕业生自主创业的典型代表。王玉伟在微商和名优特产领域的从业经历中,找到了互联网技术和农产品销售的接入点,通过在宾县职教中心接受创业培训,2016年他在宾县创立天惠乐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填补了宾县电商领域自主创业的空白。天惠乐购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为契机,依托合作社和种植户,建立起“互联网+企业+订单+合作社+农户”的电商运营新模式,实现了农特产品销售和农村电商发展的“双收益”。目前,天惠乐购已吸纳500余人加入到农特微商之中,公司年营业额达到800万元,人才引领产业发展的带动效应初显。

宾县馆电商平台。
宾县天惠乐购电子商务平台。

  建设电子商务平台是电商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助推器。据悉,本地电商企业积极创建电商平台,进一步做大做强农村电子商务。“天惠乐购”综合性电商平台专注农产品上行,线上平台2018年前三个季度网络交易额达到200万元。哈尔滨八通计算机信息网络有限公司建立“宾县馆”,目前已上架商品六大品类3000多个品种,2018年7月投入运营,三个月销售额近80万元,预计年末可实现销售额120万元。引进电商企业创立的“置粮网”平台,主打粮食产销一体化,目前服务片区已覆盖宾县鸟河乡、民和乡等10余个乡镇共计49个行政村,签约农村职业经理人52人,日已成为宾县农业现代化发展和新型职业农民施展才能的有效载体。

  壮大农村电商人才队伍是乡村电子商务发展的内驱动力。宾县以县域电商企业为依托,不断加大农村电商人才培育力度,为电子商务快速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2018年1-9月,置粮、天惠、哈东产业园等电商企业通过自身技术人员授课、聘请专家讲座的方式,共计开展电商培训129场,培训3166人次。2018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由宾县农业局、商务局牵头,聘请黑龙江魔豆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对农民进行电商知识培训,通过讲解互联网技术在农业经营中的应用、创业微商致富实操分享、网上产品拍摄美工技巧等电商知识,使参训学员对农村电子商务形成了系统认识,激发了农民利用电商知识自主创业,转型成为电商人才的信心,为实现乡村振兴助力护航。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