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智居工场”欠薪 老板失联
2018-12-05 14:31:02 来源:生活报  作者:刘婧言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2月5日讯 4日,哈市市民刘女士反映,自己是哈尔滨智居工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智居工场”)的员工,公司不但欠客户装修款,还拖欠员工工资。“被拖欠工资的员工大概50多人,智居工场跟我们签了‘员工工资发放承诺书’,写明11月10日前足额发放8月工资,12月31日前足额发放9月工资,如今一分钱没看到,老板还退出了公司微信群,根本联系不上了!”

  刘女士是智居工场的办公文员,今年8月、9月的工资没有发放,与刘女士情况相同的还有50余位员工,包括设计师、绘图员、监理以及保洁等。

  记者随即联系了多位智居工场的员工,绘图员康女士告诉记者,10月24日上班发现,办公设备都已经被搬走,此后一直联系不到负责人,设计师听材料商说10月26日在公司与负责人谈欠款解决事宜,员工才自发组织讨要工资,当天他们拿到了“员工工资发放承诺书”。

  监理员周先生告诉记者,“公司遇到困难可以理解,但让人寒心的是老板的态度。”我们与公司协商时做出了很大让步,10月份的时候大家仍坚守在岗位,我们只要求发放8、9月份工资就可以,很多提成跟补助都放弃了。”

  记者在一份讨薪员工提供的“工资发放承诺书”上看到,智居工场承诺保证在2018年11月10日前足额发放8月份工资,2018年12月31日前足额发放9月份工资,承诺书盖有智居工场法人张鹏印章及智居工场财务专用章。

  4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群力新区的智居工场,公司只有一名保洁,“我跟公司没有什么协议书,之前工资没给,11月初行政人员联系我,让我在这‘看’着,说到时一起给我工资。”保洁工人告诉记者,从11月初至今,已经在智居工场“看”楼一个月,但至今没收到工资。

  记者了解到,除了员工的基本工资外,智居工场还欠项目经理不少工程款,项目经理温先生告诉记者,智居工场拖欠自己的工程款约70余万元,承诺12月底发放一部分,明年1月底发放完毕。据温先生介绍,工程队完成施工后,公司才会分期付款,如今自己和近30位工人师傅都在等待这笔款项。

  记者致电智居工场法人张鹏,但无人接通。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