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通河县
搜 索
哈热公司开展“水淹白毛小区换热站”应急演练
2018-11-30 14:24:1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吴昌林 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30日讯(吴昌林 记者迟亦达)11月30日,香坊区供热办组织哈尔滨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在白毛小区换热站开展《水淹白毛小区换热站处置应急演练》,参演干部职工人数约50余人。

  演练前,香坊区供热办要求哈热公司提供详实、具体的应急演练方案,并组织相关参演人员认真学习,对主要细节进行了统一部署及安排。哈热公司参演人员结合方案内容制定了应急处置操作任务表,对应急演练流程进行了细化,确保演练各环节真实有效、落实到位。

哈热公司开展“水淹白毛小区换热站”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白毛小区换热站内自来水管线爆管,站内地面大量积水,水位至地面上1米,水势有上涨趋势,香坊三所巡网人员向值班调度及香坊二分公司经理汇报,同时关闭该站总电源。接到报警后,分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现场指挥部。各工作组迅速响应到位,紧张有序进行故障排查、系统隔离,关闭爆管的自来水阀门,检查水位架设临时潜水泵快速排水,进行事故调查及资料收集。截止9时40分,据各小组信息汇报,指挥部宣布异常解除,演练完成。在此次演练过程中,哈热公司各级参演人员按照应急事件处置流程进行协调沟通及汇报,应急处置小组负责人积极有效组织本组人员投入应急处置工作中,充分反映了应急各小组的组织能力、指挥能力和应急能力,同时增强了各应急小组的凝聚力。

哈热公司开展“水淹白毛小区换热站”应急演练。

  哈热公司安监部全程观摩、指导,指出本次演练贴近实战,是对企业应急统一指挥,各级、各部门人员反应能力、应变能力及职工应急处置能力的一次大检验。要求通过活动进一步吸取经验教训,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及研讨,追溯问题的根源,制定了针对性措施,落实了责任人。尤其在冬季供暖期间,最大限度的提高事故应急速度,尽快排除故障,恢复广大用户正常供热。

  据了解,哈热公司肩负着香坊区2400万平方米用户的冬季供暖职责,尤其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加大力度落实百姓供暖等民生问题的形式下,该公司在响应市政府“吞并小锅炉、上大压小,还市民一片蓝天”的工作中,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为彻实做好2018-2019年度供热工作,强化供热公司抢险队伍应对急、难、险等实际情况的能力,应急事件及时进行处置,避免因水淹泵站造成供热设备损坏、供热中断的事件发生。针对本供热期开栓以来供热中发生的突发性实际问题,哈尔滨热电有限责任公司组织了本次演练。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