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南岗区
搜 索
哈尔滨南岗公路客运站检票系统再升级 持身份证就可乘车
2018-11-19 14:37:51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蕊 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19日讯(实习记者张蕊 记者庄园)近日,在哈尔滨市南岗公路客运站全面应用了人、证、票智能验证系统,实现了旅客带着身份证即可检票乘车。

南岗公路客运站工作人员应用智能验证系统进行检票。 东北网记者 庄园 摄

  据悉,南岗公路客运站各检票口均配备了二代身份证读卡器和条码阅读器,旅客在“龙江巴士”微信公众平台、自助售票机、窗口等方式实名制购票后只要在检票口的人、证、票验证智能读卡器上刷一下身份证即可完成本人、身份证和乘车信息一致性的智能验证。据负责此系统研发的哈尔滨市龙辉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安明介绍,按照原来的检票流程每名旅客检票通过大概需要10—15秒,此系统运行后,每名旅客的检票流程仅需2—3秒即可完成。

  据了解,今年10月30日起哈尔滨市公路客运总站在所属各客运站的省际、市际客运线路均实行实名制售票和查验工作。为了节省验票时间,省去旅客换票环节,南岗公路客运站采用了通过人、证、票智能验证系统与客运站售票等系统对接的智能验证系统,极大地提高了审核验证效率,具有更高的可靠性和安全性,有助于规范长途客运市场的管理,更是预防和打击暴恐及其他犯罪活动的有效措施,同时也为广大旅客的出行提供了便捷,哈尔滨市公路客运总站将陆续在其它客运站推广应用。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