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深秋春花开 专家:气温高锦带花凌乱了
2018-11-01 10:19:53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赵政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劲彪新闻11月1日讯 近日,哈市湘江公园内几株锦带花再次绽放,深秋之后开花在哈市实属罕见。据哈市城管局园林专家介绍,反季开花的原因是入秋以来气温一直居高不下,促成植物二次开花。

  10月31日,记者在湘江公园看到,园中有一簇锦带花,南侧和东侧的枝头上,几朵锦带花竞相开放。“这都快入冬了,下了两场雪了,花还能开,真是新鲜。”中午遛弯的市民走到这里,都感到惊奇,纷纷拍照。

  据哈市城管局园林专家介绍,锦带花是灌木,花期一般是4-6月。即使是培育出来耐寒的四季锦带,在哈尔滨种植在10月中旬前花落。这里的锦带反季开花的原因是入秋以来气温一直居高不下,气侯暖和。虽然这段时间气温下降,但是和往年比也明显高,一些植物可能会觉得,现在的气候条件和春天差不多,满足了温度和光照条件,所以再度萌动开花。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