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平房区
搜 索
哈尔滨市平房区400多个政务服务事项将实现线下“只进一扇门”办理
2018-10-26 16:2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于晓明 郑通 印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26日讯(于晓明 记者郑通 印蕾)26日,第四期“哈南政务”主题发布活动举行,记者获悉,平房区全区涉及16个职能部门的400多个政务服务事项将统一进驻到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大厅进行受(办)理,实现线下“只进一扇门”、现场办理“最多跑一次”的工作目标。

平房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资料图片

  平房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负责人赵金华介绍说,今年10月,平房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搬迁至平房区新疆西路2号,将行政审批服务大厅、民生服务大厅、平房分局户政大厅、社保卡办理大厅等进行了整合。目前,大厅入驻部门11家,共有25个办事窗口,包括11个综合受理窗口、11个专窗、1个综合咨询窗口、2个综合出证窗口,可办理行政许可、便民服务事项160项。为提高办事效率大厅还为前来办事的群众设置了自助上网申报区、自助填单区,将办事需要填写的表格统一制式化,形成规范模板、电子表单。

  此外,在民生服务事项向基层延伸方面,平房区全面推动民生服务事项下沉社区办理改革,在区级层面成立了政务服务中心和投资服务中心,实现了经开和平房两个中心互联互通,业务两地通办。在街道社区层面成立了10个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形成了“2+10”政务服务模式。群众只需持相应要件,即可在社区服务中心办理相关民生事项。推进街道社区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在各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形成便民服务机构名称统一、形象标志统一、申办事项统一、申报材料统一、办事流程统一、服务标准统一的标准化服务模式。制定了标准统一的服务事项目录清单、办理流程和办事指南。推行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在全省率先打造民生服务事项下沉,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截止目前,在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可办理52项民生服务事项。还通过上门办理、免费代办等服务模式,发挥网格员、残协专职委员作用,对行动不便到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办事的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提供服务,满足弱势群众对便民服务的实际需求。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