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图集
搜 索
中秋临近月饼销售进入高峰期 今秋月饼拼“颜值”比“内涵”
2018-09-14 11:21: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杨玉珍 王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9月14日讯 随着中秋节临近,作为节日必备的月饼悄然打响“战役”。近日,记者走访发现,今年的月饼市场价格亲民,少了动辄千元的“天价”礼盒,商家开始在月饼口味与“颜值”上做起文章。超市和商场一如往年地为月饼特立了专区进行促销,传统口味的月饼仍是主流。一些咖啡馆、蛋糕店和微商则针对年轻人群体纷纷推出“颜值”超高的自制月饼。其中,港式流心口味的月饼受到不少年轻人追捧。

  传统月饼价格亲民

  13日,在哈市道里区景江东路某超市内,记者看到该超市单独设置了月饼促销专区,近10种品牌的月饼堆设在顾客通行的必经区域。“这月饼这么便宜呢,5块月饼才不到10元。”推车购物的李女士在某品牌月饼前驻足,和家人商量着买什么口味。记者看到该品牌的月饼是罐装的,每罐里有5块,是传统的京式提浆月饼。“一些大品牌的月饼,1块的价格都要接近10元钱了,这个品牌虽没听说过,不过老人比价喜欢这种皮厚的月饼,口味也是五仁、黑芝麻类的传统馅,可以买回去尝尝。”李女士对记者说道。

  随后,记者在南岗区会展中心附近的超市看到,前几日某品牌5块装的袋装月饼还“傲娇”地卖50元左右,近期由于月饼进入销售旺季,价格已降至30多元。在走访中记者了解到,非礼盒装的月饼,单块价格在2至10元,礼盒装月饼的价格多在300元左右。

  卡通造型月饼

  燕子造型月饼礼盒

  西点店自制月饼拼“颜值”

  除了传统商超,记者发现,平日里售卖面包和甜品的蛋糕店、面包店、咖啡馆以及线上的甜品微商都可以找到月饼的身影,商家在外观上用足了创意和心思。这些月饼的表皮,不像传统月饼压着蛋黄、五仁等馅料名称,而是压着店名或品牌l ogo,或是在月饼皮上压制玉兔、祥云、月亮等图案,还有一些月饼外形是立体的小猪佩奇、青梅、各式花瓣等。在口味上,也多是流心、冰淇淋、脏脏月饼等年轻人喜欢的网红产品,此外,一些连锁的洋快餐也推出了与卡通人物合作的联名款,此类月饼的单块售价多为10元以上,部分价格会超过30元。

  巧克力月饼

  馅料口味更丰富流心月饼受追捧

  走访中记者发现,川酥、五仁等馅料的老式传统月饼依旧占据了商超月饼专区的主要位置,喜好广式月饼的消费者,也可以轻松在商超买到蛋黄莲蓉、椒盐等口味的月饼。此外,一些西点店推出的月饼口味比较“洋气”,都是年轻人喜欢的口味,如法式乳酪、日式抹茶、冰淇淋月饼等。在南岗区某商场超市内,记者看到超市自制了一批“壕”馅月饼,其中有法式红酒鹅肝、玫瑰燕窝、芥末三文鱼酱、麻辣虾等多种口味。

  流心月饼

  此外,商超以及西点店和微商售卖的月饼中,几乎家家都有一种口味——流心月饼。记者在建设街一商场内看到,原本售卖面包的甜品店,推出了各种流心月饼。据介绍,芒果流心、榴莲流心等新式口味引来很多顾客尝鲜。在某蛋糕微商的朋友圈,记者看到其自制的流心月饼很受欢迎,“虽然中秋节还没到,已经有不少顾客都下单购买了,年轻人比较喜欢这口味,把它当甜品吃。”老板刘女士说道。

  立体花式月饼(图片由采访对象提供)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