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基础养老金提高 惠及30万城乡居民
2018-09-12 08:39:03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韩丽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9月12日讯 记者从哈尔滨市财政部门获悉,为提高哈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障水平,完善养老保险制度体系,2018年上半年哈尔滨市财政局经哈市政府批准,两次提高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两次提标惠及30万城乡居民。

  据了解,为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提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的政策精神,2018年上半年,哈市财政部门将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由原每人每月100元提高到目前的128元。两次提标市级财政年增加支出约1800万元。截至目前,哈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已经过6次调整,从2011年政策设立之初的每人每月55元,提高到目前的128元,实现了翻番。

  据悉,哈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待遇的调整,进一步完善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体系建设,切实增强了城乡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