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市民投诉: 哈尔滨这仨公交首末站啥时能用?
2018-09-05 10:52:05 来源:生活报  作者:刘莹 于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9月5日讯 4日,本报刊发了《哈市远大都市明珠小区住户反映:楼下公交首末站建好5年当摆设》的报道,见报后引发了市民的强烈反响,市民纷纷向本报投诉家附近的公交首末站问题,这些首末站或建好后一直未投用,或投用几个月后停用,又或者没完工就停建。记者针对市民反映的地点进行一一走访调查。

  会展新城首末站:

  路面坑洼进出不便 用一段时间没再用

  “本以为下楼就坐车挺方便的,结果建完好几年的公交首末站,也没见公交车进出。”在南直路上,记者看到了市民王女士反映的会展新城公交首末站,该首末站位于南直路与渭水路路口,门牌号显示为渭水路8号。记者看到,院里没有一辆公交车,停的都是私家车,但门前却贴着“公交驶入禁止停车”的牌子。进入院内,记者看到该首末站是一栋二层小楼,门前挂着哈尔滨公交集团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第三运营分公司的牌子,并有工作人员出入。

  一位自称是办公室主任李春明的人告诉记者,这个首末站是2014年建成的,当时用过一段时间,主要是停靠16路公交车。后来因为院内路面质量和进出口难进车等问题而不用了,16路车也被迁到附近路边停靠。李春明指着门口一块积水路面向记者介绍,他们是2015年7月进驻此处办公的,当时没有水电等设施,地面坑洼不平,门前进出口也不方便大型公交车进出。“由于地下是地下停车场,就算停靠公交车也就能停几辆,不能全进入,因此后续没有再用。”李春明说。

  格兰云天首末站:

  建了一阵儿又停工 院里长满荒草

  除了有投诉首末站建好不投用的,还有市民咨询什么时候建好的。市民王先生就向本报打来求助电话,称自己家住格兰云天小区四期,家楼下听说要建一个公交首末站,可把小区居民乐坏了。但是建了一段时间,框架出来之后,又停工了。到处打电话询问都不知道啥时候能建成投用。

  当日,记者沿着通郊路来到格兰云天四期的10号岗附近,居民张阿姨正从大门往外走,记者咨询公交首末站在哪,她领着记者来到一片长满杂草的小院。这里用铁栅栏围着,一路上道路泥泞,记者看到附近的电线杆上还挂着公告:“格兰云天公交首末站将于近期开工建设,施工期间,禁止车辆通行停放”。这里有一个两层黄绿相间的小楼,大部分都没有安窗户玻璃,房顶还是露天的。附近完全没有施工的痕迹。

  张阿姨告诉记者:“公告是挂了,也没看见有施工的啊。我们老人啊,就盼着下楼就能坐个车,方便!这附近的路泥泞难走,哎,啥时候能建好啊?”

  东方新天地首末站:

  建好3年没投用 楼里放置货架包裹

  在市民的众多投诉中,最多的是关于东方新天地公交首末站的问题,“建好3年了,却没有投用,不知道啥原因,挺大个院子,真是浪费了。”市民孙女士反映。

  当日中午,记者来到位于王岗大街的东方新天地公交首末站,这是一个绿黄相间的欧式二层楼,外侧用铁丝栅栏围了起来,有两个门可以进入。进入到院子里,上千平方米的场地映入眼帘,十分空旷。在二层小楼的侧面停了几辆私家车。楼体的前后门都打不开,记者在侧面看到一个小门,进入后并没有人,但是在锁着的房间里,记者看到有摆货的架子,靠近窗台的角落里还堆积了一些没有拆封的包裹。附近小区的门卫告诉记者,应该有人,可能中午吃饭去了。他还告诉记者,这个首末站大概建成有两三年了,挺大的地方一直空着,觉得也挺浪费的。

  随后,记者将以上三个地点的详细情况告知了哈市公交集团,一位负责宣传的工作人员回复说,会了解情况,尽快回复。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