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通河县
搜 索
主持人敬一丹携新作 《那年 那信》到哈尔滨市通河县与读者分享
2018-08-24 16:32:39 来源:东北网  作者:郑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24日讯(记者 郑通)“我回家了,下面的人都是我以前的观众,谢谢你们一如既往对我的支持”,24日,主持人敬一丹回到哈尔滨市通河县,携新书《那年那信》与读者一起分享。

图书分享会现场。东北网记者 郑通 摄

  据了解,《那年那信》全书共30个篇章,其中记录了敬一丹在通河县清河下乡的那些青葱岁月,她以“信中信”的方式与四世同堂大家庭的后代交流,引出信的故事。从1950年的情书,到2018年的“微信控”,不同年代的气息渗透其中。在敬一丹看来,这些信里记录的不仅是一个家庭的故事,代代都有故事,家家都有故事,千家万户的故事就像一块块小拼图,拼出了不同年代的世间图景。在行文之中,敬一丹保持着一个媒体人冷静客观的风格,她说:“记忆是一个人的本能,记录是媒体人的自觉,而纪念体现了代际的传承。”敬一丹以平实、沉静的文字,与读者分享着这一切。正是这种独特的风格,让读者从中看到的不只是别人的记忆,不同的人能读出属于自己的不同心境和心得。

敬一丹与读者分享创作心得。东北网记者 郑通 摄

  此次,敬一丹专门回到通河,还参观了通河大果榛子生产基地和国际雕塑营,感受通河县的发展变化。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