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道外区
搜 索
道外区“首席服务官”挂职锻炼 服务企业
2018-08-23 15:14:58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23日讯(记者 张隽珊)为了深入推进深哈合作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23日,在哈市道外区选派优秀干部到深哈合作企业及重点项目服务挂职对接会上,首批选派的8名优秀干部“首席服务官”,到哈尔滨华南城、传化智能公路港、HBP总部基地、福建商会等企业、商业联合体挂职锻炼。

道外区选派优秀干部到深哈合作企业及重点项目服务挂职对接会召开。

  年初以来,道外区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改善发展环境的牵动点和突破点,陆续出台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管理监督和日常考核责任区制度》《干部日常管理监督联席会议制度》等六个规范性文件,梳理整改群众反应强烈、企业反映集中的八个方面近百余个突出问题。通过选派“首席服务官”到企业挂职服务,就是从企业的角度,真正打造具有赶超优势和道外地域特色的营商环境。借助深哈对接合作的有利契机,创建深哈合作项目招商平台,依托HPB总部经济基地,利用福建商会资源,建立深哈合作创业创新园。

  据介绍,挂职干部作为道外区委区政府派驻企业的“首席服务官”,主要任务就是服务企业的经营发展,协助企业破解用地、盘活存量、行政审批等难题,积极为企业经济技术合作、人才招聘、技术改造、成果转化牵线搭桥,联系协调有关部门,争取各方面的支持。

  道外区发改局副局长、挂职哈尔滨华南城总经理助理的何云霞表示,“区委区政府选派我到华南城挂职,主要任务就是从企业的角度,查找那些服务企业不到位、制约企业发展的本本框框,代表区委区政府尽快帮助华南城协调解决诸如变电站投用路径和排水管线路径征拆、项目竣工验收手续、老旧市场承接等现实问题,随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助推企业发展。”

  据悉,道外区把在重点项目建设一线作为培养和锻炼干部的主战场,突破干部仅在体制内对口挂职的局限,开辟实践基地,选派干部到科技企业、投资融资机构、商贸协会组织等重点项目和深哈合作企业挂职锻炼。首批将懂经济、会管理、有专长的8名“首席服务官”优先配备到最需要政府部门服务、助力的主战场,全过程参与和学习体验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的实践经验和运行规律,深入研究“由政府主导抓住机遇,由市场引导企业行为”。道外区委组织部门成立挂职干部专项考察组,采取一线考察、跟踪考察,建立《日常考核和管理档案》,作为挂职干部进一步使用的重要依据。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