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掀盖趴活”,罚! 哈西站专项组整治违规出租车
2018-08-14 13:16:35 来源:东北网  作者: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14日讯(记者 庄园)记者从哈尔滨西客站站前地区管理办公室获悉。为扮靓城市窗口,维护广大旅客利益,8月13日,哈西站前执法局、哈西交警大队出动3辆警车,10名执法人员进行站前秩序整治。

  据了解,“掀盖”出租车是指非法喊客、揽客者为躲避监控探头拍摄牌号,掀起后备箱等客的非法出租车。专项整治小组在哈西长途客运站东侧将4辆非法揽客出租车围住,当场扣留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并进行处罚。

  据介绍,自6月29日哈尔滨西客站“整治站前秩序、保障安全暑运”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专项整治小组累计出勤102次,出动人员810人次,坚持值守24小时,驱离和制止非法喊客、揽客行为近千次。

  在执法部门严格管控下,站内换乘大厅和站前广场非法喊客揽客行为得到有效遏制。但在利益驱使下,部分非法喊客揽客人员及车辆采取“游击”行为,与执法人员捉起“迷藏”,转移到公交车站和公路客运站出站口“趴活”揽客。对此,整治领导小组调集执法人员在原“定时巡逻、驱罚并举”基础上,在西站周边路段开展了对违规车辆占道、“掀盖趴活”出租车的专项打击行动。

  在本次专项打击行动中,整治小组对哈尔滨市荣事达出租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华鹏公司)黑ATH511;哈尔滨市凤翔出租汽车有限责任公司黑ATJ692;哈尔滨联盟出租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黑ATJ795;哈尔滨中北出租汽车有限公司黑ATR673等四辆出租车进行了处罚。同时,整治小组经调取监控和现场拍照取证已掌握部分有类似违规违法行为的出租车号牌,包括:黑ATH439、黑AN91N0、黑ATQ178、黑ATS796、黑ATH929、黑ATN236、黑ATZ917黑ATG279、黑ATF635、黑ATK767、黑ATU135等。

  为维护哈西站前秩序井然、安全顺畅的运营环境,下一步,整治小组将联系相关出租汽车公司进行追查,并对屡教不改者按照处罚上限进行严厉惩治。并将此类联合整治行动形成“制度化、常态化”机制,坚持长期治理、常抓不懈,还给旅客一个安全、舒心的出行环境。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