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巴彦县
搜 索
巴彦建设“四好”农村路 乡村振兴“新引擎”
2018-07-25 10:23: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晓东 王星瀚 潘宏宇 白云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7月25日讯 巴彦县近年来着力破解制约经济发展的交通瓶颈,2014年以来全县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总额达4.76亿元,农村公路的通达深度、覆盖广度逐年提高,路网结构逐步优化,为加快全县脱贫摘帽步伐、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支撑和保障。

  现在,这个县乡镇、建制村硬化路率达到100%,县级公路绿化率达到95.5%,乡级公路绿化率达到90.1%,村级公路绿化率达到85.6%,营造了“畅、安、舒、美”的公路通行环境。去年,全县打造了“三横三纵三环三重点”美丽农村公路示范路线486公里,覆盖全县18个乡镇,惠及人口40余万人,乡村面貌发生很大变化,群众生活质量显著改善。

  今年,全县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各级政府将投入资金2.1亿元,用于县乡路网改善、农村公路、危桥改造、大中修工程、路面维修等建设。围绕“四好农村路”建设,真正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让巴彦县的农村公路成为助力脱贫攻坚的“推进器”,引领乡村振兴的“新引擎”。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